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块钱就能请师傅修家具?被万师傅这部微电影暖到了

资讯 TOM    2020-08-05 15:40

前两天,万师傅发布的微电影《一块钱的服务》刷屏网络,引起网友疯狂讨论,小编也去围观。

一块钱就能请师傅修家具?被万师傅这部微电影暖到了

乍一看预告片,以为这是一步关于人性道德的片子,一位安装师傅在善与恶之间挣扎徘徊?为了金钱违背良心?最终是什么让他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8月3日电影正式发出,网友一片喧哗:原来是部温情片!

小时候认为跌宕起伏轰轰烈烈的大事才会感动,长大后,一些平凡小事反而能让人落泪。

过得比我不顺的,大有人在

电影讲的是一位家具师傅为一位特殊客人——盲人安装柜子的故事。

盲人的眼前没有光,生活受到影响,但并不阻挡他心里的光。

工资拖欠几个月,没有稳定工作和收入,住不起学区房,孩子上学成问题……所有困难压在身上就是一座大山,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很惨,当遇到连正常生活都成奢望的人,才理解“岁月静好”的含义,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感到庆幸。

一块钱就能请师傅修家具?被万师傅这部微电影暖到了

简单的一杯水,传递了善意和希望

师傅在一旁认真安装,盲人起身倒了一杯水,慢慢走向师傅,而盲人的衣服因为倒水而弄湿……这一幕深深触动了师傅。

很简单的一杯水,很平常的一个举动,但对当时的师傅来说,像是看到了一道光。

做装修里累死累活,得不到报酬,讨薪还被包工头用硬币砸脸羞辱,以前的种种不堪与眼前的善意做对比,师傅心中对美好的那份向往一下子被点燃。

一块钱就能请师傅修家具?被万师傅这部微电影暖到了

报酬是有价的,尊重是无价的

很多人对蓝领群体,特别是安装师傅、装修工人这一类人群的固有印象是粗鲁、不讲道理,因此很少关注他们的感受。但其实我们看不到这个群体是很需要理解的,他们付出汗水,认真劳动,也希望得到应有的回报。

影片里师傅说了一句:“报酬是有价的,但尊重是无价的”,当他得到盲人的尊重,主动提出义务帮忙维修家具。而盲人为了感谢师傅,也掏出几张现金让师傅自己选。

一块钱就能请师傅修家具?被万师傅这部微电影暖到了

最后那句话挺动人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善意都值得被尊重,作为连接客户与师傅的平台,万师傅刚好在8月3日“师傅节”里发布影片,或许想通过真实故事,引起社会对这个群体的关注和理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