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ello语音护苗故事分享会 警察叔叔开讲啦!

资讯 TOM    2020-08-17 09:35

“后来呢,故事后来怎么样了?”,一群孩子围着城市支教志愿者彭姐姐,叽叽喳喳追问着。8月16日上午,在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道礼堂里,橙汁书袋 - Hello音为爱“护苗”故事分享会公益活动中出现了以上有趣的一幕。

据介绍,该活动由语音直播平台——Hello语音与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以“网络因书香更清朗,阅读因网络更精彩”为主题,得到了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广州市番禺区委网信办、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的指导与大力支持。

Hello语音护苗故事分享会 警察叔叔开讲啦!

政府、公益机构、企业多方合力给小朋友们讲故事

讲故事 传递爱与陪伴

据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城市支教项目经理梁海荣介绍,橙汁书袋项目的“橙汁”取自“城市支教”简称“城支”的谐音,由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城市支教项目联合19家机构共同发起。橙汁书袋项目的开展方式新颖有趣,社区志愿者申领橙汁书袋并经过相关培训分享后,就把橙汁书袋认领回家,利用袋内童书,在一个月内为3-5个邻里家庭开展5次亲子故事会,这些书就属于他们自己了。

“我们将书袋、故事带去公园、郊外、小区楼下……现在我们随便一吆喝,20-30个孩子马上就来到。”参加过项目试运营的志愿者俊雯向在场的志愿者们分享了她的经历与感受。

据Hello语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捐助了4期橙汁书袋项目,将邀请400余名志愿者一起,由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指导,面向在穗少年儿童,开展一系列有网络安全教育特色的城市支教活动,共计开展至少1200场故事会,惠及10000名以上儿童。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把关注阅读、关心孩子教育的志愿者,连结在一起,并以此为起点,为流动儿童可持续地提供高质量的陪伴和教育活动,弥补家庭陪伴不足,帮助他们融入社区,与本地儿童一起,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支持他们成为内心温暖而有力量的人。

Hello语音护苗故事分享会 警察叔叔开讲啦!

志愿者彭姐姐开故事会讲《小鸭的假期》

选书籍 护苗健康成长

“我们在项目试运营阶段发现,收集到的孩子们的阅读愿望清单中,有大量的爱情或其他无营养主题的小说或漫画,像《我的黑道男友》《千夜强宠》……因此,我们认为迫切需要正确的读书引导。”梁海荣指着之前随机抽出的几份阅读愿望清单如是说。

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大队长何桂明也表示,今年开展的“护苗2020”专项行动,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而橙汁书袋项目的开展,净化了孩子周边的文化环境,十分有必要。

“书袋里的书很有趣,我非常喜欢。”小姑娘小文(化名)指着书袋里的书介绍,“你看,有绘本,有故事书!每个书袋里的书不一样,这样来给我们读书的‘社区爸妈’拿到的书也不一样,我们也不会听重复的故事,真是太棒了!”

Hello语音护苗故事分享会 警察叔叔开讲啦!

小朋友积极回答网警问题

教知识 助苗上“清朗”网

“由于互联网时代信息的爆棚,孩子们接收的网络信息越来越多。因此,我们还在捐助的4期项目的书袋中增加了网络安全教育手册,请志愿者以后在陪伴分享故事的同时,传播更多健康上网知识。”Hello语音的负责人解释了在项目中融入网络安全教育的初衷。

活动中,广州番禺网警陈警官讲述了一些真实案例,如未成年人未经监护人同意充值、盲目模仿网上视频等,并向志愿者和孩子家长们介绍如何引导孩子健康上网。

广州市番禺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网信部门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她指出,互联网企业需要承担社会责任,这次活动有效传播健康上网知识,以后仍需多方合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成长力量。

对于这点,Hello语音的负责人也表示很是认同。他表示,作为广州地区的语音直播平台,Hello语音近年来也一直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围绕未成年人关爱理念,与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Hello音为爱公益专项基金,曾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暑期“小候鸟”防拐安全教育儿童剧讲座、Hello音为爱·禾唱团六一音乐会等多项公益项目,并计划借助自身科技力量和平台优势,持续探索践行公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