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河智能:全产业链布局,构建通航全面发展格局

资讯 TOM    2020-08-28 16:24

航天作为当今世界最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技术领域之一,是国家综合实力和大国地位的重要体现。山河智能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优秀代表,早在2002年开始,便进入通用航空领域,通过不断科研创新,绘就具有广阔前景的宏伟航空产业蓝图。

山河智能在通航领域已精心布局多年,2002年便启动了无人机项目,2008年参与发起设立湖南山河科技,2010年又参与发起设立湖南山河航空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成功收购北美加拿大最大的为全球航空运营商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公司——AVMAX后,山河智能同时具有了通用飞机的维修、租赁及运营能力,通航全产业链打通,业务细分为航空制造、航空运营和航空运营商服务三大版块,初步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格局。

制造版块主要从事通用航空领域载人轻型飞机和无人机的研制和销售。山河智能成功开发了以山河SA60L轻型运动飞机为代表的多款填补国内空白的民族自主品牌通航产品,成为首个获得中国民航局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认证和生产许可证的民族企业。

而山河无人机产品主要着眼于行业应用,经过不断升级研究,已涵盖固定翼、多旋翼、直升机三大系列,具备极佳的智能化水平和定制化能力。已广泛应用于航拍航测、农林植保、电力巡线、公安警用等领域。

以直升机为例,2010年,山河智能重启“飞虎”无人直升机项目,完美突破旋翼系统及传动系统的研制工艺,发动机及附属系统的匹配等核心技术,并于2012年2月起进行飞行测试;在“飞虎”无人直升机研发经验基础上,山河智能瞄准专业细分市场,开始完全自主研发起飞重量100kg的SUH50“飞玥”无人机,并于2019年定型推向市场,可广泛应用于航磁物探、地形勘察测绘、小件应急物资运输和抛投、通讯中继、巡线及抢险救援、农林作业等领域,是非常全能的产品。

运营版块汇集了国内一流的通航专家、飞行专家、航管专家和维修专家。主要业务包括航空器驾驶员培训、航空器托管、一般商业飞行和个人娱乐飞行等,公司具有民航91部运行资质、民用无人机系统驾驶员培训资质、运动航空器维修考试点资质、运动类驾驶员执照考试员资质等,是国内少有的拥有上述全部民航行业资质的企业。

航空运营商服务版块是以山河智能成功并购AVMAX公司为标志,通过国际合作提升通航制造和管理水平,为未来通航产业国际国内后服务体系建设和业务拓展奠定基础。

通航全产业链的完善,让山河智能航空装备团队日益发展壮大,以不容忽视的力量和速度,在世界航空制造领域御风前行。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航空工业作为高科技战略产业,未来的道路还十分漫长。作为新时代通航领域的探路者、建设者,山河智能在航空领域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航空装备,为中国航天事业开创广阔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