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卡将出席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与世界顶级专家共议AI金融科技应用

资讯 TOM    2020-08-06 14:08

8月7日-9日,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以下简称CCF-GAIR)将在深圳拉开帷幕,全球范围内最顶尖的学术专家、企业领袖、明星创业团队和风险投资人们,将在大会现场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未来趋势。作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平台移卡集团,将受邀出席8月9日上午的AI金融专场,分享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AI金融科技应用探索。

移卡将出席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与世界顶级专家共议AI金融科技应用

(移卡集团副总裁 奚少杰)

全球顶级AI金融专家齐聚 共议金融科技新十年

据了解,CCF-GAIR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雷锋网联合承办,今年是第五年。过去四届,CCF-GAIR邀请了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28位院士,21位人工智能国际顶会主席,103位AAAI、ACM、IEEE Fellow,400+位知名企业领袖,100+位知名投资人等嘉宾出席峰会。

2020年,CCF-GAIR将延续过去的强大阵容,在新基建机遇下设立了 15 个主题专场。其中,AI金融专场将在8月9日上午举行,以「金融科技新十年」为主题。移卡集团副总裁奚少杰将与5 位享有国际盛誉的世界顶尖 AI 金融专家代表共聚一堂,输出最具前瞻性的AI金融技术方法论、产品思维、模式创新逻辑和风控理念。

这些嘉宾包括: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首位华人理事会主席、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杨强,享誉世界的统计学家和金融工程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范剑青,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美国摩根大通前执行董事黄又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风险管理中心总经理程建波。

此外,本次会议也将有近百位来自学术界的顶级学者、工业界的知名AI高管和资深投资人出席,预期吸引2000位资深 AI 从业者及青年学者参会。

AI+金融科技 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如果说,2020之前的金融科技,是一批头部企业和大型金融机构在互联网思维与技术积累下的「顺势而为」。那么2020后,在数场黑天鹅风暴洗礼过后的金融科技,是无数与金融休戚相关企业们的「不得不为」。

2020年,随着一场疫情,企业的数字化升级进程也在客观上被加速。其中,作为打通产业链条中资金流与信息流的重要枢纽,支付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有观点认为,由支付作为切入点,结合SaaS服务和互联网平台渠道,为商户提供一整套的数字化升级方案,是驱动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最优途径之一。

另一方面,以AI为代表的前沿数字技术,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展,也正在进入普惠阶段。AI与金融科技的结合,无疑将会迸发出更大的活力,在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营销、智能金融服务等方面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作为以支付为基础的领先科技平台,移卡致力于为商户及消费者提供支付及商业服务。根据奥纬咨询公司的数据,按2019年的交易笔数计,移卡为中国第二大非银行独立二维码支付服务提供商,占市场份额约14.0%。今年6月,移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号:09923,HK)。

多年以来,移卡一直积极专注于人工智能的探索和应用,凭借从支付服务中积累的交易行为数据,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智能信贷分析及评分技术的支持,移卡能够提供丰富多样的科技赋能商业服务。

例如在风险管理方面,移卡利用交易数据的规模累计,基于AI深度学习技术,能够构建用户行为预测模型和用户画像评分系统,打造动态而稳健的风险管理架构。

而在运营管理方面,移卡在整合商户属性数据和用户消费历史数据的基础上进行AI建模,可以完成优惠信息和目标用户的匹配推荐,助力商家精准获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