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续助推公益事业,澳优乳业书写责任与担当

资讯 TOM    2020-08-17 18:13

“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这句话或许能解释奶粉企业澳优为什么多年来始终如一要持续践行社会责任感、助推公益事业。

澳优乳业于2003年在长沙望城成立,并于2009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经过十几年高速增长,目前公司在全球已有10座工厂,旗下产品销售至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形成婴幼儿配方奶粉、儿童奶粉、成人奶粉、营养品的生命全阶段营养呵护体系,为实现“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企业愿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日益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成为影响企业经营与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事实上,澳优乳业自成立以来便深刻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并将“勇担社会责任”写进公司发展最高章程“澳优法则”中,始终把社会责任融入到公司战略及日常经营和管理中,在企业发展的同时,通过多种公益行为,坚持“义利并举”。

多年来,澳优乳业秉持建设更优社会的信念,长期在投身社会公益、实施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等社会责任方面做了很多实际的努力。比如,实施贫困地区妇幼人群营养干预、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等公益项目已成为澳优乳业常规项目,并相继发起了“守护第一口奶”、“母爱800 g”、“加倍爱TA优爱·童行”等多个公益活动,对帮扶对象进行长期、深入、有力的公益支持。

为凝集更多爱心力量,通过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动澳优社会公益事业迈上新台,“澳优U基金”于2018年9月15日澳优十五周年庆典正式启动成立。此后,2019年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上市10周年庆典上,澳优乳业宣布向“澳优U基金”注资1亿元,承诺未来十年以现金或物资的形式进行捐赠,反哺社会发展。2020年的新冠疫情期间,作为最早加入到疫情驰援行动中的企业之一,澳优乳业携手旗下各品牌已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超7800万元,践行着母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持续助推公益事业,澳优乳业书写责任与担当

此外,2019年澳优乳业通过深度参与、赞助第五届全民营养周、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第三届中国中部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国际营养食品研讨会,签约中国国家网球队等举措,共同推广营养及健康生活的价值。

2020年1月,澳优乳业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评为“2019年度中国乳业社会责任典范企业”,再度表明了社会各界对澳优坚持高质量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乳业健康发展的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澳优乳业携手旗下海普生物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正式启动“澳优U基金格桑花西藏母婴营养提升计划”,该计划旨在借助孕婴知识科普、村医专干培养、物质捐赠和专项救助基金建立等途径,提高藏区母婴人群健康素质以及对生命早期营养的关注。

持续助推公益事业,澳优乳业书写责任与担当

为保证澳优在西藏的公益行动更加系统化、正规化,从2019年起,澳优乳业已将“营养匠心 让格桑花美丽绽放”项目正式纳入“澳优U基金”项目体系,从集团层面投入更多资源,支持项目的开展,切实改善藏区母婴群体生存质量,帮助藏区儿童健康成长。

持续助推公益事业,澳优乳业书写责任与担当

(2017年“格桑梦 营养行”公益活动)

持续助推公益事业,澳优乳业书写责任与担当

(2018年“格桑梦 营养行”公益活动)

持续助推公益事业,澳优乳业书写责任与担当

(2019年“格桑梦 营养行”公益活动)

今年8月,为了更科学、更有力、更高效的提升西藏妇幼营养健康水平,澳优U基金联合澳优及其旗下海普诺凯生物、携手北京大学医学部、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再次启程,前往西藏古文明的发祥地之山南,开展“营养匠心 让格桑花美丽绽放——澳优U基金格桑花西藏母婴营养提升计划”。从湘江之滨到藏源山南,3651公里的距离,2020澳优U基金为爱再出发!

持续助推公益事业,澳优乳业书写责任与担当

未来,澳优乳业将以满足新时代下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为己任,怀揣更大的企业社会责任、助推慈善事业发展,向着“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企业愿景稳步迈进,并致力于为人类幸福、社会进步和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