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海洋科技产业发展,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地青岛

资讯 TOM    2020-08-06 15:26

助力海洋经济发展,打造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产业集聚区域。8月5日,青岛蓝谷管理局、网易、北京鼎祥时代三方达成合作,携手共建青岛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助力海洋科技产业发展,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地青岛

(签约现场)

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城市,青岛蓝谷作为国家首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先后被列入了《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经过多年的积淀,青岛蓝谷已从创新资源集聚期向产业发展期迈进。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表示,网易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有技术优势,依托青岛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网易的技术资源和生态引入到青岛蓝谷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双方还会拓展更多的合作,特别是在海洋科技的生态产业等方面将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网易集团副总裁、网易云首席战略官彭劲松介绍称,网易发展至今已23年,从纯互联网公司不断向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跨界,并致力于将互联网技术与各产业不断融合。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作为网易对外数字化赋能的产业服务与运营平台,全面整合了网易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先进技术、经验与生态。成立至今持续为全国20个省市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布局城市涉及长三角城市群、成渝双城经济圈、自贸区、一带一路等多个国家区域。截止去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已扶持涵盖工业互联网、文创、教育、游戏、物流、电商等三十多个领域的超15000家企业。

据了解,该项目落地后,首批来自北、上、广、深等城市的10余家企业将先后入驻,涉及包括AI、机器人研发、数据应用、物联网、新电商、互动文娱、科技服务等领域。11月网易(青岛)大数据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建成上线,将通过大数据、数据智能等新技术+网易生态服务,赋能产业招引的创新模式,围绕数字经济、青岛蓝谷3+3产业的高新尖科技企业和硬科技项目,实现精准收集、跟踪和招引工作,促进产业高质量集聚,加速产业集聚进程。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青岛项目负责人表示,青岛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结合青岛蓝谷的区位和政策优势,聚合网易能力和资源赋能体系,将网易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青岛蓝谷产业、民生、政务、文化等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实现数字产业链和生态链的集聚,帮助区域内企业和入驻联合创新中心企业数字化升级和高质量成长,打造蓝谷特色的数字产业软环境和生态服务体系,培育蓝谷新形势下产业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