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橘子洲头话传承 51Talk学员王沛娴中华少年说长沙站夺冠

资讯 TOM    2020-08-06 16:35

一身恬静淡雅的绿色碎花旗袍,落落大方又恰到好处的神情动作,地道的英文发音及流畅自然的表达,这是舞台中央的王沛娴给全场观众的第一印象。在8月2日于星城长沙举办的"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复选活动中,9岁的王沛娴以特色鲜明的舞台表现,独具论点的英文演讲和利落且清晰的口语互动问答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长沙站低年级组冠军。

橘子洲头话传承 51Talk学员王沛娴中华少年说长沙站夺冠

评委为中华少年说长沙站复选小低组冠军、51Talk学员王沛娴颁奖

王沛娴是个地道的长沙小姑娘,今年上三年级。在中华少年说长沙站的舞台上,她以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切入,讲了5000年历史长河中几个典型的关于仁、义、礼、智、信的典故,并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一个真实的充满仁义、感恩的暖心小故事。她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来更好地链接东西方文化,将中华文化的精髓传递给全世界、全人类。才艺展示环节,她还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纯英文配音秀表演。

王沛娴的表达能力尤为突出,她不仅能够完成精彩的演讲和配音,还可以流畅地与评委进行纯英文互动。赛后,王沛娴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注重让孩子保持沉浸式英语学习状态,线上线下配合,例如线上每周雷打不动地完成51Talk一对一线上课程,线下多参加国际夏令营培养语感、听力和真正使用英语的能力。

橘子洲头话传承 51Talk学员王沛娴中华少年说长沙站夺冠

王沛娴在演讲中

"双51Talk学员"的冠军进阶路

沛娴与英语的结缘是从5岁开始的。彼时,妈妈给她接触了英文动画《爱探险的朵拉》,小沛娴竟非常有兴趣,动画里的The Backpack是她学会的第一个词,她至今还清晰记得,学会读The Backpack时的兴奋。于是,妈妈"乘胜追击",抓紧女儿的好奇心和喜爱,将更多英文动画、绘本一遍遍播放给她,小沛娴喜欢重复看同一个动画片,直到能跟着对白背下来,这个过程中,她同时也跟着学会了语音语调。在妈妈的帮助下,小沛娴又阅读了更多精品绘本和英文动画,到现在,她已完成十余个系列、约数百本英文绘本的阅读。

"沛娴的英语学习方法主要是在51Talk进行菲教一对一课程,外加持续不断的阅读、听。"王沛娴妈妈大方地分享道。

值得一提的是,王沛娴妈妈自身也是一位51Talk学员。从2015年第一次报名51Talk线上课程开始,沛娴妈妈在51Talk坚持学习5年了。"我自己先接触了51Talk的教学方式和效果,也非常认同51Talk短时高频学习理念和一对一的模式,加上价格也比线下合适很多,于是便带孩子一起在51Talk学习了。"沛娴妈妈表示,孩子每周会坚持1-3节一对一课程,疫情期间几乎隔天便上1次课。

她会细致地为孩子在51Talk平台上挑选有经验、会教、发音也标准的外教老师,菲律宾外教、欧美外教都有,她认为,孩子多与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老师对话,对英语的理解会更深。

"这个英文知识点不断输入、口语不断输出的过程中,51Talk外教们对沛娴英语口语能力的提升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沛娴妈妈认为,语言的使用很重要,她从不会逼迫沛娴背单词,也不认同依凭国籍去判定外教能否教好孩子的观念,"何况,很多菲律宾老师讲课、发音都很好,正是持续不断的高频练习,孩子的表达交流能力才得到了提升。"

沉浸式语境锻造英语思维与视野

2019年的夏天,一场美好又难忘的夏校之行,一直让王沛娴受益颇深。

彼时,沛娴来到英国的学校,住在伦敦的民宿里,她的同学们来自世界各地,伊朗、意大利、日本等等,虽然夏校的学习只有20多天,但她收获了好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口语交流能力也变得更强,沛娴妈妈相信,拓展视野对英语学习的思维很重要,多接触不同国家的朋友,会有更多收获。

橘子洲头话传承 51Talk学员王沛娴中华少年说长沙站夺冠

王沛娴展示自己的特长

其实,王沛娴不仅是英语演讲小冠军,她还有很多的特长、爱好,比如书法、钢琴、舞蹈、配音……但凡有好的活动、展示机会,妈妈都会鼓励沛娴参加。去年,王沛娴还参加了一场省级英语配音比赛,拿下了二等奖。今年,王沛娴还被选中作为51Talk的小小观察员,在金鹰卫视全国首档少年语言成长进阶秀节目《超能说学院》中大秀英语口语。

在沛娴循序渐进、逐步攻下一个个小成就的过程中,妈妈暗藏了一个温暖的"小心机",便是让沛娴不断看到前进的阶梯、可量化的进步,这个过程中,沛娴也变得更有目标、更有成就感,也更有自信。

学习英语、掌握英语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表达、传递思想。乖巧的王沛娴其实很有自己的想法。在本次的演讲内容中,沛娴穿插了很多自己视角下真实的感受、观点。沛娴的父母都非常注重文化传承,沛娴妈妈表示:"从生活中价值观的传递,到可以让外国友人、让全世界听到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文化,我认为学好英语非常有意义。"

长沙站复选活动对于王沛娴来说,不仅成为英语学习的试金石,也是她用英语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起点。收获荣耀之余,一直勤奋前行的王沛娴更加自信从容,蓄势待发为即将到来的最激动人心的全国总决选做准备。在51Talk的陪伴下,她将走向更宽广的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