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惧挑战,浩辰CAD迈出工业软件国产化创新脚步

资讯 TOM    2020-08-06 17:47

不久前,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目前,中国的崛起正受到国际上的多方打压,从打击华为到禁用MATLAB,科技已经成为美国打击中国发展的定向武器。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国智造,以浩辰软件为首的中国工业软件在国产化自主可控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不惧挑战,浩辰CAD迈出工业软件国产化创新脚步

掌握核心技术,稳定基础布局

随着中国工业2025、德国工业4.0和美国工业互联网的战略目标的提出和发展,现代制造业逐步转向计算机的设计、分析、控制和制造,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和制造,使得产品从概念提出到加工完成的周期大大缩短。这些制造业无不涉及着现代制造业的核心“工业软件”,无论是概念设计、样机设计还是制造加工,都离不开工业软件的核心支撑。

行业人士认为,我国正在加速推动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在整个推动过程中,工业软件就是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未来我国推动现代制造业发展,提升国家制造业竞争力的灵魂所在。现代制造业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制造业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及服务都嵌入了软件。其中涉及硬件、软件、网络、计算等多种技术和制造技术的融合,而工业软件是其中最为关键的技术,无论是硬件、网络、计算等技术和制造工艺融合,都离不开软件定义、编码和封装。

智能制造强国打造并非易事,首先摆在中国工业软件面前的就是自主可控难题,这也是当下我国软件频频受挫,备受挤压的核心问题。在各类工业软件中,真正国产的且拥有自主权的软件屈指可数,这是当下中国工业软件的软肋,但却并非无法挽救。虽然从国内市场表层来看,自主可控的国产工业软件几乎没有,但细细挖掘便会发现,众多夹缝中求生的软件厂商仍旧在坚持,部分小有规模的企业正在开疆扩土,中国工业软件并非无一兵一卒,只是这群“将兵”需要更多国人的支持和市场的认可。浩辰CAD自上世纪末成立以来,也是从夹缝中坚挺过来的,秉持着坚持自主研发的核心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坚定打造中国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如今终于得到广泛的认可。而浩辰CAD只是众多国产软件中的一员,浩辰可以做到的事情,众多国内工业软件企业同样可以做到!

不惧挑战,浩辰CAD迈出工业软件国产化创新脚步

创新应用场景,打造特色布局

面对国外软件强大的竞争力,中国工业软件想要脱颖而出并非易事,为了打破这种被动局面,如何找寻更适合中国工业软件发展的道路迫在眉睫。我国智能制造战略目标的提出似乎为其指明了方向。

有知名咨询公司认为,从目前来看,相对比较重要的发展方向是应该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如CAD、PRM等领域,相对于研发类的软件来说,国内其他方向的工业软件短板问题相对较小。从现实来看,国外也更多是重点通过研发类的工业软件来对我国开展制裁等。

另一方面,工业软件的核心是工业基础数据,有数据支撑的工业软件功能才强大,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十分迅速,大数据和智能化的发展为工业软件的数据融合和沟通交流带来了契机,在工业软件普遍云化的大趋势下,率先制定基于工业云的工业软件开发规范,鼓励企业开发云化软件;鼓励传统架构的工业软件迁移到工业互联网平台上,成为工业APP。

不惧挑战,浩辰CAD迈出工业软件国产化创新脚步

基于中国工业门类和工业应用场景,开发出适用于中国制造各应用场景的工业软件,让工业企业和科研应用不受外国技术“卡脖子”,才能具有独立自主和自力更生能力,这也是除自主开发之外我国工业软件另一具有现实意义的发展方向。正是基于这个方向的指引,浩辰CAD多年前边布局云平台的建设和信息互通的发展,突破性的推出了移动端APP——浩辰CAD看图王以及研发了协同功能,打造信息交流平台。不但如此,为了行业间的信息融合,至今浩辰CAD已经构造了较为完善的二次开发生态圈并持续拓展。作为工业软件中研发类的CAD软件厂商之一,浩辰CAD不惧美国禁锢,坚持创新突破,始终坚信中国工业软件的发展必将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并取得不俗成就。

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仍处于发展初期。工信部工业互联网新基建重大项目还在建设中,标准架构还在探索之中,商业模式尚不成熟。技术、人才、安全等方面存在瓶颈和短板,推广应用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并存,需要保持耐心、稳中求进。以浩辰CAD为代表,国产工业软件正围绕中国制造走出一条属于中国市场特色的道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数字化建设就将引来从量变到质变的华丽蜕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