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凭30年深厚技术积累,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加速产业快速升级

资讯 TOM    2020-08-06 18:01

当前,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进展,全球汽车产业也正处于深度变革期。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新的战略制高点,智能传感器和车载智能计算平台则成为智能驾驶产业发展的制胜关键。

智能驾驶的时代正在来临,全球汽车企业和科技企业已展开时间和智慧的赛跑,不断提升技术和产业壁垒。对于中国而言,智能驾驶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交通的安全事故,还会不同程度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消耗和环境污染,同时发展智能驾驶已经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成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

凭30年深厚技术积累,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加速产业快速升级

核心技术积累不足,制约产业快速发展

智能汽车是利用雷达、摄像头等先进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等装置,通过车载传感系统和信息终端实现车与人、其他车、路和云端的智能信息交换,具备智能环境感知能力,能够自动分析汽车行驶安全及危险状态,最终实现替代人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汽车智能化是大势所趋,长安、上汽、广汽和北汽等国有车企,比亚迪、奇瑞、吉利等民营车企都制定了智能汽车发展战略和规划,百度和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也加速向智能汽车渗透和布局,传统车企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也越来越多。

但我国企业智能汽车技术积累严重不足,关键技术研发滞后,电子元件、传感器和芯片技术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严重依赖跨国公司,车联网技术及更高层次智能驾驶技术与美、日、欧差距较大,且车载终端长期定位在娱乐、导航和安防,与先进车辆控制和安全系统需求联系不密切。这都成为制约国内智能驾驶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加速自动驾驶产学研快速发展

针对智能驾驶产业各种技术瓶颈等问题,威盛电子以1987年x86芯片技术起家,凭借30多年来在CPU和芯片组架构设计、3D图形解决方案、音频、网络、USB等技术方面的积累和6000多件研发专利,深耕人工智能嵌入式平台,自主研发了威盛Mobile360智能驾驶开发系统,并在此基础上衍生一系列Mobile360的产品。

除了技术上的积累,威盛电子还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在自动驾驶产业界的落地项目涵盖L0到L4级。L0-L3级包括乘用车辅助驾驶系统、出租车队物联网车载系统、大巴主动安全系统、矿车全景环视分级预警系统、叉车驾驶员监控系统等。L4级有湖州无人驾驶公交线、武汉无人配送车等项目,并已获得ISO 26262国际车用安全最高等级ASIL-D认证。

在此基础上,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应运而生,不仅为高校提供L1-L4级别智驾开发套件,而且可以为车企、研究机构提供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并能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客制化。

凭30年深厚技术积累,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加速产业快速升级

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拥有完整的开发系统和一整套的开发流程。在这套系统上包含了ADAS辅助驾驶、SVS环视系统、DMS驾驶员监控系统、物流小车系统等。一方面验证了开发工具和流程,一方面又提供了范例来作为新功能开发的参考。上手非常简单,一键编译,安装。

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主要针对想要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教学或研发,但还缺乏一套完整的开发环境的学校或研究机构,通过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可以快速搭建一个自动驾驶开发的原型系统,从而可以把精力投放在自己专注的方向上,节约大量原始积累的时间。

正如威盛电子全球行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先生所言:“通过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威盛把自身雄厚的科技积累和智驾行业应用经验传输给高校、企业或科研机构,帮助他们高效、便捷地建立AI智驾实验室,带动下一代汽车产业链人才的培养,进而加速中国自动驾驶产学研合一及快速发展,从根本上促进自动驾驶产业的升级。”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始创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6000余件专利技术,致力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台湾台北,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工业和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