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有道年薪50万起校招网课老师,教孩子需要清北学霸吗?

资讯 TOM    2020-08-07 17:19

继华为以年薪201万元招聘“天才少年”受关注之后, 8月5日,网易有道旗下的K12网校“有道精品课”以保底50万年薪招“网课老师”的消息引发关注。

当天,网易有道发布2021届校招职位,面向清华、北大等几所知名院校毕业生招聘网课主讲老师。其中,“高中大班课主讲老师”职位年薪50万元起步,平均年薪可达100万元,K12小初学段主讲老师薪资在40万-100万元之间。

企业高薪“求贤”对于今、明年的毕业生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今年5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相关领导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这种形势下,企业高薪招揽人才,既能为企业增加新鲜血液,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的就业难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多地中学因新招教师为清一色清华、北大背景而引发关注。这一方面反映出,由于家长和社会越来越重视教育,一些学校不惜花重金聘请高学历优秀人才;另一面也说明,解决人才在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后,会有更多的高学历人才愿意投身基础教育,助力人才培养。

作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者”,校外培训机构高薪招聘优秀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无疑也将引导更多优秀的人去参与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的人,促进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

“清华、北大学霸毕业当中小学老师是否浪费?”“名校高学历人才是不是一定会教书?”在有道精品课发出高薪“求贤”信息的同时,这些话题也再度引发关注。

在线教育企业逆势发展,正成为学霸求职新选择

在当前就业环境下,网易有道精品课给出的薪资标准颇为诱人,但招聘要求也很高。

如高中大班课主讲老师一职,有道精品课2021届校招页面中的简历筛选标准显示:需毕业于清华、北大、复旦、上交、南大、浙大、中科大、人大或2020年QS世界大学标准排名前50的院校;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的国家级竞赛中获得金、银、铜牌奖项,或高考成绩全省前100名(或全市前5名)。

对此,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有道精品课负责人罗媛解释称,成为K12大班课主讲老师的前提是要有好的学科功底。

“我们看好学科功底优秀、个人素质高的院校人才,这样的学生培养潜力非常大,可以把自己学习经验分享给更多即将高考的学子,带动更多希望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人们。”罗媛说。

事实上,名校学霸投身教育行业的现象并不鲜见。如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中公教育创始人李永新、精锐教育创始人张熙、作业帮创始人侯建彬等均毕业于北大,网易有道CEO周枫毕业于清华。当前多家在线教育机构推送的广告中,也都或通过旗下名校毕业的老师现身作推介,或在宣传中强调了教师队伍的名校背景。

而2014年以数学满分考上北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曹笑,2017年研究生毕业后加入有道精品课,成为有道精品课的第一位初中数学老师。

谈及自己从金融业转向教育的经历,曹笑表示,从行业选择上来说,他认为从教不仅有趣,而且能帮助很多学生,同时自己还能从陪伴学生成长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

“薪资诱人也是一个原因。北大金融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进入投行等领域,都是高薪行业,但我目前的薪资不比同学低,甚至更高。”曹笑说。

曹笑的回应实则代表了名校学霸们在求职观念与职业选择上的变化,而新兴的在线教育领域无疑为学霸们提供了成就自我的空间和获得高薪收入的可能。

清北学霸从教是否浪费?是否一定能教得好中小学生?

事实上,不管是教育培训行业,还是网课教师,都越来越多地得到社会的认可。

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应届生就业形势较好的十个行业中,教育/培训/院校行业位居第二;应届生起薪排名前十的职业中,教育/培训位居第二,为8314元/月。

此外,今年7月,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的9个新职业之一即“在线学习服务师”。

据网易有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有道精品课老师团队中,毕业于中国一流院校C9联盟(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南大、浙大、中科大、哈工大、西安交大)院校的老师占比已达90%左右。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的持续向好发展、社会大众就业观念的转变,薪资颇高且有机会变身网红的“网课老师”一职未来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加入。

但另一方面,尽管网易有道助理副总裁、有道精品课高中部总经理蒋叶光表示,有道精品课针对2021年的应届生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培训体系,在这套培养体系中,一名主讲老师付出的时间成本为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仍有网友发出质疑:

清华、北大学霸毕业当中小学老师是否浪费?那么看中名校出身,难道学霸就一定会教书?学霸就一定能成为好老师?如果学历越高就越能教得好学生,那学霸、博士的后代不是应该都是学霸、博士吗?

讨论中,有网友表示:教育真的是一门学问,热爱教育是做教师的基础,不是一味高学历就行的,这个和学霸身份、博士学历等没有关系。

还有网友认为,招聘高学历人才从教固然是好事,但不希望这样的进步不要导致惯性思维,一味太高招聘门槛,还是应该给平凡人留一些机会,毕竟读书成绩好不代表教书就一定能教得好。

也更多的网友认为,学霸从教,特别是进入基础教育领域是好事。

“教育、医疗等关系到民族的未来,让优秀的人去从事教育工作挺好的。”

“今天把名校学霸放到基础教育岗位,明天有可能培养出无数个博士。”

“高学历学霸对于基础教育很重要,基础教育好,才能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对于学生来说实则是太棒了,有个好老师会受益终身。”

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