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西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叶标:坚持本心,绿色发展

资讯 TOM    2020-08-19 17:25

一件事,做十年。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籍企业家叶标做到了。他始终坚持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把环境问题视作企业的生命线,开创了一条独特的有色金属废旧物资再生循环利用的新路径。

也许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机会,叶标也是如此。一次偶然的机会,叶标做起了铜渣回收的生意,这也为以后的道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2002年在浙江金华创建了兰溪自立铜业有限公司。再生能源一直是一个比较朝阳的产业,其背后的商业价值也非常的大,被称为是“第二矿藏”。叶标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和对全国各大的冶炼厂的调研,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并且在2006年投资了10亿元在江西临川兴建了江西自立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进一步投入到关于资源再利用的环保项目中。

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叶标非常的重视综合利用的技术,在保护好环境的同时将资源利用到最大化,不惜花费上千万的资金去引进人才和比较前沿的技术,花费上亿元去购买生产设备,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去保护好环境,包括公司的“三废”达标排放是他们最基本的要求。

叶标说过这样一段话:“在消化、吸收、改进兰溪自立铜业有限公司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管理的基础上,将江西自立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建设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废铜资源综合再生利用的模范工厂,这就是我在心中描绘的最美蓝图。”从这段话中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工作原则,把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放在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一个企业的成功是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叶标也深深的领悟到这一点,深知自己的成功离不开社会的帮助。作为一个比较成功的企业家,他把回报社会作为自己应有的责任,积极参加各种公益和慈善活动,先后向灾区和中国红十字会捐助了1000多万元,为扶持贫困学生能够进入学校慷慨出资,捐助60多万元帮助抚州兴修水利等等。这些行为都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但在叶标看来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可持续发展是叶标的工作理念,回报社会是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每一位企业家都应该树立这种工作理念,在自己成功之际不能忘记积极回馈社会,叶标成为了很多人的榜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