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口碑,有桃饮料厂承诺顾客不满意就重做

资讯 TOM    2020-08-31 10:39

前言:

有桃饮料厂在开业后业绩稳定,每日销量在700+杯,但高销量的背后难免会有口味上的差异,顾客也会反映太甜、小料太少,或者直接说不好喝。

为了口碑,有桃饮料厂承诺顾客不满意就重做

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样处理?

在有桃饮料厂看来,如果顾客对产品不满意,其处理方式很简单:直接重做。但有人会问,如果重做顾客还是不满意,或者顾客存心“找茬”,重做是否能彻底解决问题呢?

01 有桃饮料厂 不满意就重做的背后逻辑 保证口碑

在某APP网站中,有网友发起话题:“在奶茶店点单上错了,你会让店员……”。大部分网友的回复是会直接让店员重做,而部分网友则表示会考虑实际情况。

比如:

1、小料加错的情况下会看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如果不喜欢会找店员。

2、如果是A产品做成B产品,只要价格上相等或更高,也不会考虑重做。

3、会看店里忙不忙,如果太忙找店员重做,怕等太久。

4、做错了如果好喝就行,不好喝下次不去了。

……

有桃饮料厂的负责人表示,会告诉你做错了,或者说不好喝的顾客需要珍惜,虽然有时会让人感觉在找麻烦,但却有助于解决问题。真正要注意的是那些有问题不讲,或者讲了后员工没有及时给出解决方案的顾客,这样的顾客数量过多,很可能成为品牌发展道路上的阻碍。

为了口碑,有桃饮料厂承诺顾客不满意就重做

他说,一般有问题不讲的顾客,往往会有以下几种行为:

1、虽然有问题,但会继续支持。

2、在点评网站中给差评。

3、在聊天时,告知周围朋友自己不愉快的消费体验。

4、如果个别产品不好喝,会将其看作是门店整体水平,下次不会轻易消费。

在行业中有这样一句话,门店80%的生意源于20%的老顾客,争取让更多的新顾客成为老顾客,让老顾客更加“忠诚”,就需要尽最大满足他们的需求,以保证门店的回头率及口碑。

这也就是有桃饮料厂会将“不满意就重做”当做 放作是顾客投诉、建议的标准解决方法的根本原因。

而不少网友所认为的奶茶店说“不满意就重做”是因为奶茶成本低,完全是一个误会。

02 不满意就重做 ,成本问题有桃饮料厂有怎样的考虑

看起来“不满意就重做”是一个简单的事,但如果仔细思考,我们会发现会涉及2个细节。

顾客不满意的产品怎么处理?在处理做错,或顾客不满意的产品上,门店一般会有两种方式:一是当着顾客的面将饮品倒掉。不少网友表示,这些产品自己才喝一口,被倒掉了实在可惜,甚至会有愧疚感。二是将做错的产品不收回,但仍然帮顾客重做一杯。

为了口碑,有桃饮料厂承诺顾客不满意就重做

这两种处理方式,任意一种都无不妥。但有桃饮料厂负责人认为,倒掉错误或者不满意的产品更具说服力,本身顾客不满意还继续给他,重做是没有意义的。同时倒掉产品,也可以防止一些心存侥幸的顾客,下次来门店“碰瓷”。

重做的产品谁来买单?一般而言,有桃饮料厂会在门店中设定一个“每月物料损耗范围”,报废的原料在这个范围内,其成本由公司承担。但如果超出设定的范围,则会按比例摊派到管理人员或店员中。这样的做法,其实完美的解决了员工因扣钱不愿重做,或者因没有限制随意乱做的问题。

总结:

品牌的运营是个长久的马拉松,质量一定要过关,有桃饮料厂不好喝重做的承诺体现的一个品牌的信心与理念。

谁能用产品赢得消费者,谁就能打造值得信赖的好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