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球网校:职业教育迈入技能强国数字化跨越的4.0时代

资讯 TOM    2020-08-20 11:40

农牧渔生产教育的1.0时代、以第一次工业革命为依托的2.0时代,自动化和信息化革命的3.0时代……职业教育一直随着产业变革、社会变革和生活变革的风云激荡,在培养目标、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上进化迭代。而今跨进数字化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标准的4.0时代,职业教育的未来又会是什么模样?

职业教育的激荡、跨越和成长

纵观职业教育规模从小到大、层次从低到高、能力由弱变强、贡献由微到著的发展历程,也是其“见天地、见众生、见自我”的进阶之路。

“见天地”是职业教育发生质变的支撑。从最传统的父传子、师教徒到正规教育外强有力的学制补充,再到如今建立职业人才培养培训大国、技能强国的战略,职业教育的“天空”变得更加高远和辽阔。而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终身化科技和理念滋养的“大地”更是让职业教育有了可以向上仰望、向下扎根的土壤。

“见众生”是职业教育不忘初心的源起。职业和民生从来都与职业教育的发展相生相成。好就业、就好业、就业好关系到个体的成长、家庭的幸福、经济的提升和社会的稳定。据统计,2010-2017年的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2020年更是达到874万再创新高,同时更有返乡农民工、产业转型升级下淘汰的工人、暂时脱离社会的全职妈妈等各种类型的待业人群。他们择业的流向、途径和成功率都和职业教育息息相关。

“见自我”是职业教育自身的改变和突破。发展理念从“小职教”走向“大职教观”;体系结构从“分层”走向“分类”;发展方式从“管理”走向“治理”,在为社会所用、为社会所需、解社会所急的自我革新过程中,职业教育一直在用来路与方向为“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到哪儿去”的答案做出注解。

职业教育的模式、路径和征途

近日,一则网校开出200万年薪,上不封顶的条件,招聘顶级老师的用人启示引起了热议。这个机构的目的便是可以招揽到全国各地出身名校毕业、又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教师,共同打造优质的在线教育课堂。行业燃烧的雄心、人才的求新若渴、市场的强大需求都是在线教育发展势头迅猛和前景广阔的体现。

职业教育4.0时代同样在探索在线教育培训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互联网+职业教育”的智能化体系,为职业教育创造了更大的创造力和发展边界。在积极推进职业教育课程数字化、职业资源数字化、职业培训数字化、质量评估数字化建设的基础上实现深度学习、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

“职业教育受众人群整块学习时间比较稀缺、因为需求、地域和能力上存在巨大的差异性,职业教育也很难组织大规模的适应性教学。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碎片化、普惠性的在线学习方式更适合职业教育培训。”环球网校CEO伊贵业先生基于多年的行业体验有着更深的感悟。

事实也是如此,对于在线职业教育这个垂直领域的赛道来说,无论是学员的学习时长,还是注册量都出现了倍数级的增长,尤其是2月-4月的疫情集中爆发期,整个行业更是面临着流量和获客剧增下的空前挑战。在线学习新技能已经拥有很高的接受度和使用率,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学习趋势。在行业内深耕多年的环球网校是紧跟经济趋势和科技发展的佼佼者。在伊贵业先生看来,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并重是环球网校的一体两翼。

从商业价值的角度来说,打造拥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是未来在线教育企业是否能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而谁能抓住技术风口,谁就能打造更具有创新性和高效性的产品。环球网校基于十几年积累的千万级用户学习数据,经过五代的研发和迭代,目前已开启第五代——云私塾Pro的正式使用。可对学习基础的测评对学员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类别学员为其打造高效学习路径,有效缩短备考时间,提升学习完成度和通过率,是教、学、练、辅导全环节的线上化的自适应学习平台。

从社会价值的角度来说,环球网校还是落实到社会切实的需求和痛点上。面对专业技能人才需求的缺口,13个新职业发布人才需求缺口量达到3000万,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的现实问题,环球环球网校启用“环球青藤”作为大学生在线学习业务的专属品牌。借助于资格证书,考研学历方向的多年积淀,结合未来就业方向,聚集国内优秀师资团队研发,增加和开设了人工智能编程、数据分析师、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新职业领域十几类课程,实现平稳就业和素质提升。

开放、融合、终身化的职业教育是实现转型升级,建设技能强国的重要保障。环球网校也会一如既往坚持好教学、好服务、好口碑,为社会、为教育、为学员执着追求,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的现代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