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资讯 TOM    2020-08-31 18:33

随着新媒体时代90后、00后的年轻人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人们对于内容的要求越来越高,简单的产品向营销已经不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汽车自媒体顺势崛起,成为用户获得汽车资讯的主要渠道之一,用户在购车前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参考汽车KOL内容。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各大车企也纷纷转变营销战略,从经营产品为核心转向经营用户为核心。深耕优质内容,带动品牌销量的增长,以越来越多元的营销方式推动内容出圈儿,扩大受众群体,让汽车内容融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汽车内容无论是在社交平台还是垂直平台,阅读和互动量都在持续走高,其中,关于新车资讯、汽车报价及专业测评关注度最高,也最贴合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汽车之家一直以来顺应行业趋势变化,深耕于内容,为内容创作者全方位赋能。从去年到今年的“818全球超级车展”,汽车之家以全部力量带动内容创作者产出优质内容,推动汽车内容的出圈儿,根据消费者看车、买车的具体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内容和服务,指导消费者进行消费转化。

后疫情时代

这是一次大胆的探索

疫情期间,中国汽车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局和挑战,市场表现低迷,1-6 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累计下降 23%。但在这样的市场表现下,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一直在积累和沉淀。伴随着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积累的消费需求得到了快速的释放和爆发,汽车行业在危机中也发现了机会。

为提振车市消费,刺激行业复苏,加速转型迭代,不少汽车行业的入局者纷纷开始探索新的手段。汽车之家的“818全球超级车展”就是在后疫情时代的一次大胆探索。

同时,较之去年为释放粉丝势能和为创作者赋能的主题,针对疫情期间创作者内容生产难度加大的情况,今年“818全球超级车展”中的“超级合伙人嘉年华”(以下简称“超伙嘉年华”)更是将重心主要放在了为创作者全面赋能上,以此来推动创作者优质内容的产出,帮助消费者更好、更满意地选车、买车。

“超伙嘉年华”是汽车行业首次大规模整合各方资源,为内容创作者强势赋能的活动。这次活动真正把汽车之家全链条全场景的能力都开放给内容创作者,让不同类别、不同层级的创作者能够精准匹配每一个链条,帮助消费者实现全场景的服务和覆盖。

超伙嘉年华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网上车展嘉年华、车晚嘉年华、购车嘉年华和品牌嘉年华。其中,网上嘉年华和购车嘉年华主打规模化,完成了汽车内容从线上到线下的纵向渗透。而车晚嘉年华和品牌嘉年华则主打“破圈”。

在这些板块中,我们也发现了“超伙嘉年华”中的一些亮点。

“超伙嘉年华”

以内容生态优势强化汽车节日IP

1、“超伙嘉年华”如何发挥内容优势?

无论在什么时代,内容为王都是不变的真谛。

只有内容足够优质,才能够更好地服务用户,完成广泛传播。汽车之家也一直在汽车内容上进行深耕,汽车内容生态,无疑是汽车之家的核心优势。

在超伙嘉年华中,汽车之家更是发挥了内容上的优势,扮演了帮助用户看车、买车、用车的重要角色,通过优质内容,进行全面、高效、系统化的传播,全面提升用户认知。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 内容表现形式多样:这次超伙嘉年华涉及的内容形式包括图文、小视频、视频、直播等等,以多样化的内容表现形式实现了全场景的覆盖。

• 内容类型覆盖广泛:这次嘉年华中所产出的内容不仅包括新车,还包括二手车、车金融、车服务等等,以多样化的内容类型覆盖更多受众,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了解汽车和相关服务。

• 内容质量高:在这次活动中,3000余位创作者产出了7000多篇内容,这些内容不仅得到了受众的认可,而且被多家媒体认可,自发转载,使得汽车内容广泛传播。受众的认可和媒体自发传播的规模,也证实了汽车之家内容的优质,同时也从侧面证实了内容为王的正确性。

2、想要获取优质内容,创作者赋能不可缺位

在内容为王的时代,优质内容的产出,离不开内容创作者,想要优质内容,平台对于内容创作者的赋能就不能缺位。

汽车之家在“超伙嘉年华”的四大板块中,将创新性和场景结合,全面发挥汽车之家的媒体属性和功能,以高匹配度的创新型场景为平台创作者赋能,引导内容创作者释放自己的能力,创作出更优质的内容。同时也实现了对于消费者的赋能,以优质内容指导消费者,让用户买得放心,买得满意。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 网上车展嘉年华

在网上车展嘉年华中,汽车之家设立了七大主题内容征文及秒杀直播的创作活动,联动海量优质创作者围绕用户选车刚需进行内容创作。

创作者参与活动发布内容,不仅可以获得流量支持,还可以瓜分创作基金以及带货奖金,为创作者更好地完成了创收,提高创作者内容生产的积极性,助推创作者发挥专业力。

参与了网上车展嘉年华的汽车洋葱圈,切实感受到了汽车之家这次全新的玩法。本次网上车展从逛、看、听、聊、买5大环节实现了短路径逛展、长时间看车、多视角引导、高频次互动、秒下单购车的一站式服务。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依托于汽车之家的海量数据,本次网上车展还可以根据用户喜好精准推荐相应车型,汽车洋葱圈的大量原创内容和评测视频都成为用户在看车时的购车锦囊,帮助用户更深度了解产品。

• 车晚嘉年华

车晚嘉年华,是本次“超伙嘉年华”中最高潮的部分。汽车之家打造了“6+1”的直播矩阵,6场车晚预热直播结合全球汽车夜揭秘12小时不断流直播,由汽车内容创作者和跨界红人组成主持 CP,为用户呈现有趣、有料的汽车内容。

12小时不断流直播不仅邀请了汽车内容创作者,更是邀请了跨界红人、不同领域的明星嘉宾到场助阵,扩大了平台和品牌声量,为818全球汽车夜引流,强势出圈。

这场直播,当天全网播放量超过669万,全网内容、话题曝光量更是超3.2亿,为汽车之家实现了强势出圈,提升了影响力。

参与了车晚嘉年华12小时不断流直播的汽车内容创作者闫闯,也谈及了他参与活动的感受。他认为,这次的12小时不断流直播是一次成功的破圈直播,选择音乐、篮球这两个和汽车行业强相关的品类和汽车融合,非常契合。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闫闯也直言,这次的直播活动不仅给了汽车行业破圈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汽车内容创作者破圈的机会。借助汽车之家平台的流量资源,他也获得了更高的曝光度和知名度,提升了自己的商业价值。

• 购车嘉年华

如果说网上车展嘉年华主打线上,那么购车嘉年华则是将线上线下资源有机联动。购车嘉年华以车家号的城市内容官为主力军,打造了16场直播内容,覆盖经销商百城车展、二手车、金融业务的探店、探展活动,完成了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同时也纵向扩大活动影响。

除了规模化的纵向覆盖,汽车之家将目光放到了腰部和尾部的创作者,为地方优质创作者、金融场景创作者、二手车创作者赋能,为不同类型的内容创作者寻找最合适的场景,匹配汽车之家的资源,为创作者赋能,进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同时,在购车嘉年华中,汽车之家还以车家任务奖金激励,来为创作者创收,以实现平台和创作者的紧密联合。

• 品牌嘉年华

品牌嘉年华则是邀请了汽车KOL、行业、财经和娱乐媒体创作者走进活动的台前幕后,全场景地渗透到嘉年华中,深度了解平台和此次活动,以不同视角解读汽车之家818的玩法和内核,也为未来的合作进一步赋能,推动平台和不同领域创作者的深度联合。

此次品牌嘉年华中,汽车之家与20位车家号创作者强强联合组成818合作媒体联盟,创作者类型由财经类、跨界类、营销类及行业类四大类构成,产出818相关内容共23篇,通过这些内容,此次超伙嘉年华也扩大了影响力,进一步完成了破圈。

玩车教授在这次“超伙嘉年华”中参与的板块非常多,网上车展嘉年华、车晚嘉年华、品牌嘉年华等不同板块都有他的身影。在这些板块中,他感受到了汽车行业越来越多的玩法,也带着用户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东西,更好地服务了消费者。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3、新玩法打造新气象

除了超伙嘉年华为创作者赋能的举措,在其他意义上,超伙嘉年华中也有一些新玩法值得我们关注。

• 玩法1:创新协同各类创作者,丰富平台消费场景

购车嘉年华中的百城车展有一些新的尝试。今年的百城车展,不仅有经销商,还引入了二手车和金融业务,对金融类内容进行创新和尝试,调动不同领域和不同地域的优质创作者,打造新的消费场景,丰富汽车之家的生态。

• 玩法2:大胆探索直播内容形式,丰富平台内容生态

经统计,在此次超伙嘉年华中,有52场直播,这样大规模的直播,在汽车行业中是比较少有的。在今年大环境下,这样大规模的直播也体现了汽车之家顺应行业趋势,及时调整策略的决心,体现了汽车之家对于直播这一内容形式的大胆探索,这52场直播也丰富了汽车之家的内容生态。

• 玩法3:融通汽车行业和文娱产业,完成破圈

在汽车之夜前夕开展的12小时不断流直播也是汽车之家一次破圈尝试。这次直播包括四个精彩内容板块,为用户讲述车晚故事、汽车故事以及明星嘉宾的汽车人生,让用户真正了解到车晚的方方面面,以及幕后的精彩故事。

这次的不断流直播,汽车之家协同各方资源,将优质汽车内容和跨界角色进行融合,打破了行业壁垒,在融通汽车行业和文娱行业方面持续发力,产生了破圈效应。

汽车之家如何以内容优势打造818汽车节日IP?

这些玩法的创新为汽车之家的“超伙嘉年华”带去了新气象,体现了汽车之家的专业性、娱乐性以及对于破圈的决心。

结语

这次“818全球超级车展”活动,利用各种扶持政策来挖掘优质内容创作者,助力建设汽车行业的优质内容生态;在打破圈层方面进行了探索,迈出了强有力的一步。

在疫情刚刚转好,“百废待兴”的状态下,汽车之家的“818全球超级车展”可以称为是汽车圈的盛事,更是提振行业信心,推动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一步棋。

在与创客云部总监,车家号业务负责人仝斐的交流中,我们也了解到,汽车之家在汽车行业的深耕,远不只体现在这次“818全球超级车展”中。未来,汽车之家在智能化技术、内容的打造和分发、粉丝业务和产品的先进性上将会进一步深耕,以智能化技术为消费者赋能,打造智能化的商业变现场景;以智能化运营工具为内容分发提供技术支持;以优质、抢先的热点内容、多元化的内容表现形式和差异化的内容吸引用户;以“探店”系列活动来完成粉丝经济的延展,衍生粉丝运营矩阵。

同时,在采访中,我们也得知,车家号“明星创作者”计划也即将上线,这一计划将会培养出百万粉丝的明星创作者,让粉丝价值成为平台的指标。

汽车之家这次“818全球超级车展”的举办和对于未来的规划,让我们看到了汽车之家深耕内容和智能化技术,协同行业端、作者端、商业端共建汽车自媒体良好发展生态的决心。

未来,随着越来越多不同身份的人加入汽车行业,汽车内容也会越来越泛化。我们也期待着汽车之家能够为广大内容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优质、细化的内容,构建更加丰富优质的汽车内容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