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掀起品质巨峰葡萄消费热,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浦江共塑高标准

资讯 TOM    2020-08-20 17:29

碧云层叠,一颗颗珍珠翡翠珠,形如紫红色的玛瑙。吃上一粒,脆嫩甘甜,沁人心脾。每年八月,都是葡萄上市的高峰期。浙江金华浦江县葡萄园内,一串串巨峰葡萄,色泽鲜亮、果实饱满,正是尝鲜的好时机。

今年,阿里春雷计划持续推动落实,助推全国各地农业产业提能增效。不久前,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到访浦江,与浦江县政府携手共建浦江葡萄产业数字化工程。也将品质上乘、独具匠心的浦江葡萄带入更多消费者家中。

天猫牵手中国巨峰葡萄之乡浦江,掀起巨峰葡萄热

掀起品质巨峰葡萄消费热,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浦江共塑高标准

8月5日上午,浦江第十三届葡萄节开幕式在浦江黄宅镇横山村顺利举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毛立楠携手当地政府,完成了正宗原产地授牌仪式。自此,天猫将助力浦江葡萄打响区域品牌,提高当地产业标准,进一步扩大浦江葡萄的网络销售规模。

浦江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土壤气候俱佳,种植出来的巨峰葡萄,鲜甜可口,色泽与口感均属上乘,营养价值极高。2013年浦江县被授予“中国巨峰葡萄之乡”称号。此前,浦江巨峰葡萄还曾作为G20峰会主供产品。

掀起品质巨峰葡萄消费热,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浦江共塑高标准

能实现这样的成果,正是因为浦江当地独具匠心的种植工艺。选择有机含量高且排水状况良好的土壤,选取优良的巨峰品种,取生长根系发达的无病害苗木。在大棚内采用避雨栽培,在其叶落后定期修剪。掌握合理的涂膜时间,助其复苏。在果穗管理环节做到严控产,疏去瘦小、畸形的不良果。最终,种植出来的巨峰葡萄才可以个头更大、更均匀、甜度更高。这也促成了浦江葡萄在天猫平台大受欢迎。不少消费者反馈,浦江巨峰葡萄爆甜多汁,甜而不腻,软糯可口。采用充气防震包装,全程冷链运输、冰袋保鲜,让拿到手的葡萄保证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是今年天猫生鲜水果品类中重点布局的趋势品类之一。目前在天猫平台起势显著。浦江产区正是巨峰品种的最正宗核心产区。未来,依托于对浦江重点产区的扶持,天猫将与浦江政府共建浦江巨峰葡萄互联网销售高标准。打通浦江巨峰葡萄互联网上行通路,让更多人了解到浦江巨峰葡萄的优势,进一步带动整个巨峰葡萄品类增长。

春雷计划持续助农兴农,农业数字化转型再进阶

今年来,阿里巴巴重启春雷计划,以数字化手段兴农助农,在全国打造100个10亿级品牌农业产业带,打通各地农产品电商上行全渠道销售通路。

目前,已实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转型。推动农业供应链数字化能力提升,促进农产品生产标准化。正如天猫正宗原产地与浦江县政府携手,共建巨峰葡萄互联网销售标准。双方正在共同打造浦江巨峰葡萄复合品牌。

掀起品质巨峰葡萄消费热,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浦江共塑高标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天猫筹划了一系列创新营销手段。邀请多位明星主播上阵带货浦江巨峰葡萄,向消费者全面展现浦江巨峰葡萄的超高品质,展现浦江巨峰葡萄的花式吃法。浦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黄春燕还专门亲临直播间,与主播现场比赛嗦葡萄。浦江原产地企业代表陈西眉也来到直播间,深度讲解浦江产地特色。果农代表商家则带着大家逛了一圈大棚果园,感受浦江葡萄的实际生长环境。顺丰快递员则在直播现场展示打包,并将打包好的产品寄出给粉丝。直观解除了大家对快递运输的后顾之忧。据统计,本次所有直播合计观看量最终突破了250万。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天猫还打造了一支洗脑短视频,并以动态海报展现浦江巨峰葡萄特点,形成内容话题传播,进一步打响浦江巨峰葡萄知名度。

掀起品质巨峰葡萄消费热,天猫正宗原产地携手浦江共塑高标准

在天猫的助力下,葡萄产业将在线上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大大提高销售规模。作为此前最难进行运输的水果品类,随着物流发货技术的提升,葡萄产业在互联网上的前景十分可观。越来越多专业人士加入,浦江葡萄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届时也将造福广大消费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