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生物半年报:内驱力推动双增长 生物安全激发新动能

资讯 TOM    2020-08-21 10:03

8月20日,海尔生物(688139.SH)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报告期内,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市场造成严重影响和冲击下,海尔生物实现营业和利润的双增长:2020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34.83%;归母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增长85.80%;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33亿元,同比增长122.82%。

在疫情大背景下,公司呈现出强劲的增长韧性:物联网业务与海外业务均实现高速增长。同时,公司持续聚焦用户需求,通过生态共创实现产品与场景方案的快速迭代,生物安全各领域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海尔生物半年报:内驱力推动双增长 生物安全激发新动能

物联网业务保持高增长

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药企、高校、科研等机构不同程度停摆,使生物医疗行业整体增速明显放缓。面对诸多不利形势,海尔生物上下同心、积极应对,通过加快推进供应链优化、场景方案转型、市场网络升级和技术研发迭代等各项能力建设,实现了上半年各场景业务板块的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实现销售收入9745.29万元,同比增长101.25%,占总收入比重达到16.39%,高于2019年14.5%的收入占比,物联网转型效果日趋明显。

作为物联网科技生态的引领者,疫情期间海尔生物始终围绕用户需求持续迭代,生态共创解决方案。其中,物联网生物样本库管理解决方案在上半年持续突破国内外高端市场;疫苗网单个“触点”到“城市网”整体复制的模式持续推进,生态共创五大物联网安全举措,满足用户疫情期间安全接种需求。报告期内,疫苗安全场景实现销售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299.28%。

海尔生物半年报:内驱力推动双增长 生物安全激发新动能

此外,公司“面向智慧医疗的疫苗与血液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与应用示范项目”进入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有利于公司后续业务的推广复制。

海外市场增长态势强劲

海外市场方面,报告期内,海尔生物上半年在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145.40%。其中,凭借高效的供应链系统整合,公司全力保障多个大型海外项目顺利交付,海外大项目业务实现销售收入9790.75万元,同比增长384.98%。此外,公司多个新增产品取得世界卫生组织(WHO)PQS认证,海外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项目良好可持续。

同时,凭借产品方案的差异化竞争力,公司全球网络体系进一步深化,网络拓展兼具“量”与“质”,海外经销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70.63%。公司在欧洲、美洲、亚太等区域赢得了用户及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接连进入瑞士、葡萄牙、新加坡、丹麦等国家的高端用户,高端品牌形象持续强化。公司积极与海外专家共创,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加速产品方案在海外市场的融合,进一步扩大了全球影响力。

生物安全场景持续迭代

疫情之下,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生物安全防护设备等作为基础仪器设备需求倍增。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高效整合供应链系统,提前组织复工生产,保障产能与供应。报告期内,公司疫情相关产品增长显著。其中,生物安全柜产品增长尤其亮眼,收入同比增长141%,并成功进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等一批高端用户的高等实验室。

此外,公司围绕疫情期间生物安全场景需求,自主研发并上市了医用空气消毒设备、负压隔离设备、高压灭菌设备等一系列产品。同时,公司积极与生态方共创成套PCR实验室、P2实验室、移动方舱等系列场景综合方案,取得良好反响。产品阵容不断丰富、生物安全场景不断迭代,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自新冠疫情爆发至今,海尔生物累积为全国1000多家医院、300多家疾控中心提供生物安全解决方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下半场,国内疫情态势趋于缓和,但全球疫情局势尚不明朗。生物安全场景解决方案需求将持续攀升,海尔生物有望在未来保持较高的发展和增长态势,持续提升其业务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