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麦郎凉白开:为消费者健康饮水提供放心的选择

资讯 TOM    2020-08-21 10:09

水,生命之源,被誉为“百药之王”。美国著名医学博士F·巴特曼在《水是最好的药》一书中告诉大家:“你没病,只是渴了!”大家生活常识有“每天8杯水”的说法。因此,选择卫生、安全的饮水对健康至关重要。

今麦郎凉白开:为消费者健康饮水提供放心的选择

图:今麦郎凉白开,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

近日,“凉白开健康饮水专家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和代表们一致认为,随着工业文明的发展,人们生活的水环境不断发生着变化,“不喝生水喝熟水”已成为当下国人健康饮水的生活需求及选择趋势,而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当前水质、保障饮用水品质成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熟水:水环境变化的最终选择

由于水环境的变化,如水资源的不合理开发利用、污染物的超标排放,都引起水质变坏,自来水(生水)早已不适合直接饮用。如饮用不洁净的水,可能会导致急性的细菌性痢疾等消化道疾病,甚至爆发流行性传染病,而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更将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一般的食物经过烹调,就从“生”变成了“熟”,关于水的生熟也是这样认为的。经过长时间的跟踪国内和世界相关研究,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团队认为,在水源相同的前提下,纳入的有关研究,均支持饮用熟水的人群发生耐热大肠杆菌感染和腹泻的风险更低这一观点,从而得出“关于喝熟水这件事,我们一直都做对了”科学结论。

北京理工水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水处理技术资深专家、高级工程师杨长有表示,从原始社会人类逐水而居,到现代文明社会水源管理以及制水工艺的出现等,水环境在变,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愈发向往,饮用水已从生命必备要素发展成为成熟的工业行业体系,全社会的包装水生产从业者都从未止步对相关技术的探索。从世界范围内看,经过100多年的发展,传统的添加臭氧试剂的化学杀菌制水方式,呈现急剧减少趋势,与之相对应的纯物理烧开制熟杀菌工艺,愈发成熟稳定、安全可靠,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

凉白开:健康饮用水的必然选择

“烧开后的饮用水,古称沸汤、太和汤,也称熟水、开水。”杨长有指出,古籍中所说的“汤”指的就是白开水,即熟水。

我国新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倡饮用白开水和淡茶水。美国《健康健身革命》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早上起床后饮用500毫升水,新陈代谢速度会提高24%,如果坚持30天饮用白开水,身体就能将有害毒素和废物等尽可能多地从重要器官排出,有助于保持肠胃健康。

“科学研究证明,喝经过高温煮沸的熟水凉白开,可有效减少肠道致病菌感染风险,降低成人和儿童腹泻的发生风险。与生水和饮料相比,熟水活性更强,能够快速参与新陈代谢,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杨长有说。

一个古老的喝凉白开的行为习俗,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科研支持和社会认同。

今麦郎凉白开:长期健康饮水的最好选择

2019年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发布的“今麦郎凉白开科技创新评价报告”明确指出:一是中国人长期养成吃熟食喝熟水的习惯,熟水凉白开是一种很中国的生活方式,是大家从小到大形成的养生常识,应该大力提倡;二是今麦郎凉白开瓶装熟水经纯物理杀菌,灭菌彻底有效,水质和水样得到改善,活性增加。当前,业内已经形成了主流认识: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熟水凉白开更适合中国人肠胃,适合做长期饮用水。

“将水加热烧开、煮沸是最简单有效的杀菌方法。水温超过100℃时,水中的肠道传染病菌、病毒统统都会被杀死。而把水烧开生产成瓶装水,方便老百姓随时随地饮用熟水,确保身体健康,成为水企制水工艺的创新突破口。”杨长有指出。

今麦郎饮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全行业在探索更加安全健康瓶装饮用水的时代脚步,今麦郎先人一步,发掘出“凉白开”的饮水文化和智慧,结合现代工业化生产技术,用纯物理杀菌的方式制造熟水饮用水,让“凉白开”成为更安全、更有品质的瓶装熟水,让更适合中国人肠胃的健康饮水方式广泛普及,为满足消费者健康饮水需求带来一种新选择,也为饮用水行业的创新发展开辟出一条新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