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心不改让教育更有温度 精锐荣获教育者大会年度守望奖

资讯 TOM    2020-08-21 16:15

8月20日,由君学发起、东方卫视《教导有方》栏目联合主办的“第八届WWEC教育者大会”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如期开幕,精锐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张熙受邀参加。

作为一场针对全球教育行业的跨界交流盛会,教育者大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数万家教育机构共同参与,影响与辐射的人群多达数千万,并在多年的沉淀发展中,成为国内教育界的顶级盛会与标志性符号,更代表着中国教育对外的世界名片。

初心不改让教育更有温度 精锐荣获教育者大会年度守望奖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政商、教育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共同参与。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文宏,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全国政协委员胡卫,曾任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龙永图,上海市十届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上海市政协常委李宣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惠强等均受邀出席,就疫情之下教育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未来的机遇与趋势等议题多层面、多维度的展开碰撞与交流。

大会主题为“守望教育,共克时艰——万物之中,希望最美”,2020是教育行业不平凡的一年,需要整个行业共同抱团取暖,更需要行业中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平台站出来贡献力量。

大会对疫情特殊时期为行业发展注入正能量、在变革中积极拥抱变化,将挑战转为机遇的业内机构进行了大力的肯定,并颁发了相关的奖项,其中精锐教育凭借着对教育初心的坚持以及教育本源的回归,荣获“2020年度教育·守望者”大奖。

初心不改让教育更有温度 精锐荣获教育者大会年度守望奖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文宏荣获“2020年度教育·生命教育奖”;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获得“2020年度教育·匠心奖”;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家庭教育专项基金荣获“2020年度教育·博爱奖”;此外,全球青年抗疫榜样、《人民日报》誉为“生命摆渡人”的汪勇等也纷纷在本届大会中获得重大奖项。

十余载初衷不改 以匠人精神守望育人成才使命

2008年精锐教育成立,创始人张熙先后毕业于北大与哈佛两所国际顶级学府,并立志于将自己所受的高端教育的精髓延展进国内的基础教育。

结合自己的切身教育经历,张熙把“哈佛案例教学法”融入精锐的日常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同时于业内率先提出“学习力”概念,强调回归教育的本质,让学生在精锐的教育中除了得到知识的传授更能形成受益终生的良好学习习惯。

初心不改让教育更有温度 精锐荣获教育者大会年度守望奖

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让更多孩子从枯燥的学习中解脱,家校协同,立德树人的理念,让更多家庭学会和孩子一起学习成长。求知之路,学习力守望未来,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通过打造快乐高效的第三课堂,切实的提升学生学习力,助力成就精英未来。因为精锐的精心守护,让孩子的学习变得简单如初,这是精锐倡导的教育意义,也是精锐坚守的守望初衷。

十余年的行业风云变幻中,精锐始终秉持自己的教育初心,坚守自己教育园丁的身份,为了让学生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不断进行着自我的蜕变与创新,心怀长远以厚积换薄发:提高教师进入门槛,层层考核以求夯实教学根基;扎根本地化教研,强化差异性优势;借助科技赋能,最大程度解放教师的教学生产力;保证课程质量的同时两手抓学生服务,主张良好教学体验,谋变学习方法创新,“学霸七招”等提出以求寓教于乐……

在教育的领域里,精锐的身份不仅是老师,更是匠人。一路走来,精锐始终以学生为本,以教学质量为先,精雕细琢,守护着最初的精英教育愿景,以达到人才教育、人格教育的使命。

初心不改让教育更有温度 精锐荣获教育者大会年度守望奖

荣膺“年度教育守望奖”后,精锐的掌舵人张熙在颁奖现场动情的说,“做教育,最起码的要求就是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回归教育本质,让学习效果可见、可期,成就梦想,让教育重新变得有温度。这么多年的行业沉淀里,可以说精锐确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守望者,我们守望着无数孩子的梦想、热忱与希望,同时也很高兴精锐用自己扎实的专业能力为这份守望构建了依托。”

做有温度的教育 办有温度的学校

除了揽获大奖,在教育者大会的现场,张熙还作为教育代表上台进行教育倡议,张熙指出,要用初心守护教育,用责任践行教育,用发展推动教育。

长期以来,精锐始终坚持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做一个有意义的事业。教育是不熄的灯火,在每个人心中照亮,做温暖的教育人,办有温度的学校,坚守岗位,守护每个孩子的希望,坚守情怀,让爱成为人生的底色。

2020年上半年,面对国内疫情的肆虐,精锐用行动阐述了“疫情无情精锐有情”的内涵,用公益为教育与社会增温,把关爱与责任、付出与担当早已化作精锐的公益基因。

1月27日,精锐携手公益基金会,为武汉地区捐赠价值2000万在线课程;2月1日,再携手上海市妇联、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向“逆行者”致敬,为上海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和在上海医疗机构工作的医护人员子女推出“安心教育计划”,为当地的医护子女赠送免费线上课程,总课程价值约1800万元;2月同期开通免费线上问诊,1万5千名医生在线响应。

危难时刻,精锐不忘初心,与全民共克时艰,“2020年度教育·守望奖”是疫情期间对精锐最好的褒奖,精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精锐是服务于教育的行业机构,更是服务于人的行业。

与此同时,尽管疫情给教育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然而精锐却交出了满意的中高考答卷,在行业整体艰难中获得大丰收,用成绩阐述了其对教学质量的坚持。

从上海地区中考为例(满分630分),精锐学子最高取得624分高分,600分以上138人,单科满分162人次,中考名校上线率较去年有100%的增长;从全国高考来看,精锐上海学子登顶当地高考,北京考生最高分突破700分,清北交复等名校录取率同比翻倍提升,高分段(600分以上)人数较去年有30%的增长。

张熙曾经说过,教育需要坚守,公益需要坚持,做一件好事可以说是优秀,持续性地坚持做好事则可以成就伟大。为孩子的梦想提供最有力量与温度的依托,这是教育的初衷,也是精锐矢志不渝的愿景。

未来,精锐将继续做一个守望者,坚守让更多的孩子拥有精英人生的教育初心,也坚守反哺社会的向善初心。持续秉承着开放发展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能够接受精锐的精英教育理念,传播知识的力量,增加人生的温度,助力更多学子在学业道路上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