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信用卡“出圈”直播掀消费热潮,和合共生加速零售转型

资讯 TOM    2020-08-10 14:37

8月8日,平安信用卡迎来“直播首秀”。当晚8点,一场主题为“平安信用卡88超级直播盛典”的直播活动在平安口袋银行app、抖音、微视等多个平台同步开播。

平安信用卡“出圈”直播掀消费热潮,和合共生加速零售转型

明星迪丽热巴、林依轮,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在直播间为消费者送出价值千万元福利,这是平安信用卡首次运用直播工具与消费者深度互动,也是首次通过直播方式向用户展示一张信用卡背后所覆盖的金融生态圈。当晚直播间观看量超400万人次。

火热营销的背后,是平安信用卡传统资源优势和现行零售整合能力的综合呈现。在对行业大势做出前瞻预判的同时,平安信用卡持续加码新零售转型,不断深耕客户场景,打造以科技赋能的消费金融新生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综合化、立体化的金融服务。

全域整合营销掀消费热潮

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到来给消费按下了暂停键,促进消费回暖成为当务之急。其中,银行信用卡扮演着重要角色,数家信用卡机构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以刺激消费。在“五花八门”的活动中,平安银行信用卡创新出圈,当季主推的“全城寻找热8”活动成为了一场营销盛事。

平安信用卡“出圈”直播掀消费热潮,和合共生加速零售转型

活动期间,“88”已成为平安银行信用卡的超级符号,用户可去天天88优惠商户、平安银行网点等地找活动海报打卡,获得热8卡牌,不同数量卡牌持有者可享多种福利,激活线下消费的同时,将权益覆盖到多种生活场景。凭借于此,平安信用卡被行业视为银行业造节的营销代表。

数据显示,该活动目前曝光数亿,参与人数超440万,用户消费金额环比提升超10%,超10万家商户共享营销成果,俨然成为银行业的双十一。在行业遭受疫情影响背景下,平安信用卡新户数依然稳居股份制银行第一,消费金额位居行业第二。

8月8日晚8点的直播成为该活动高潮,这是平安银行信用卡第一次试水跨界直播带货,其携手顶流明星迪丽热巴、林依轮,在直播中启动多重潮玩法为消费者送上价值千万元礼品,如开展多轮红包雨、冰点价销售多款硬核好货等。这些礼品不止是针对持卡用户,也覆盖了非持卡用户,当晚开户办卡还可专享新户活动。

直播尾声,平安信用卡首席选卡官林依轮重磅荐出“视频主题卡”、“大白金卡”、“好车主卡”3款王牌平安信用卡,分别指向上网冲浪、商务出行、车辆使用领域,通过不同消费场景的精细化构建以满足消费者在细分场景的需求。活动还预告平安即将推出平安银行美国运通Safari人民币卡。

2020年被业内视为直播元年,平安信用卡在直播领域的试水无疑展现了一种银行以创新工具切入零售金融新生态的良好样本。在得用户者得天下的时代,创新引入明星直播“荐卡”模式,借助“粉丝经济”建立与消费者沟通新模式,平安信用卡具有很深的用户洞察基础。

直播的另一个亮点是,本次营销盛宴中用户的爱心值将汇聚成对中国凉山扶贫的支持,每位爱心贡献用户都是见证者,获得公益勋章。谢永林也在直播中表示,后续平安会继续在大凉山推进公益扶贫事业,将大爱延续。

平安信用卡“出圈”直播掀消费热潮,和合共生加速零售转型

牵手合作伙伴构筑和合共生消费金融生态圈

透过现象看本质,平安信用卡“全城寻找热8”活动并非单纯将信用卡与直播相连,实则是搭建了一个以信用卡为核心,集金融+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圈,使消费者各取所需,而这正是存量竞争时代信用卡零售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目前,我国信用卡持卡量增速明显下降,业内的共识是信用卡行业已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我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7.49亿张,环比增长0.32%,全国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53张。

今年以来,虽然各行业均在不同程度遭遇疫情影响,但平安信用卡1-7月新户数超450万,依然占领股份制银行第一;消费金额1.9万亿,稳居行业第二。

在竞争存量、加速整合的行业背景下,精耕细作、加强存量用户粘性成为不少信用卡机构的选择,这带来的最大变化在于,围绕信用卡的金融服务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支付、专属权益等,而是逐步向场景化、智能化转变。

比如,平安好车主信用卡结合车主高频的加油、洗车、代驾等用车场景,为车主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生态服务;再如基于直播平台,平安信用卡打破了以往“我说你听”的品牌沟通模式,让消费者和品牌进行更加扁平的交流,深度参与到品牌各项业务的互动中。

另外,为了尽可能覆盖用户的方方面面,当前平安信用卡已与腾讯、屈臣氏、全家、钱大妈等10万家商户达成合作,能够基于信用卡的多项服务功能,将更多的消费场景前移至C端,为消费者提供易于触及、充满优惠的金融服务。可以看到,处于这一消费金融新生态之下,消费者将享受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而这种全金融、全场景、全生态的服务,代表着平安信用卡“想用户之所想,解用户之所忧”的理念,同时也是其借助金融科技探索“金融+”新零售模式的创新体现。

长期以来,平安信用卡坚持线上线下业务并肩前行,不断纳入科技元素,未来将专注通过5G赋能、大数据技术、信用支付等,聚焦衣食住行、线上线下、O2B、O2C等多层维度,实现全渠道触达用户,为用户打造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信用卡服务体系。

平安银行以"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着力打造"数字银行、生态银行、平台银行"三张名片。在此发展战略下,信用卡提出了坚持"四化"经营不变——数字化、线上化、综合化、生态化,我们坚持在生态化发展中打造客户消费闭环,做到从场景中来,到生态中去。面对数字化时代的新一轮竞争,也将不断发挥综合金融、科技能力、尖兵策略优势,牢牢构筑企业"护城河"。在银行零售转型进入了快车道后,信用卡作为一款成熟的零售产品,其"入口级"地位决定了信用卡需为全集团综合金融和全行的零售转型起到"急先锋"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