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亲宝宝x苏宁红孩子:圈千万级流量,赋予母婴市场更多想象

资讯 TOM    2020-08-11 16:16

在传统观念里,带娃似乎是妈妈的专利。但随着互联网母婴的发展,爸爸的价值越来越受重视。然而,尽管近两年 "奶爸经济"喊得风声水起,但很多电商平台想要撬动奶爸的购买力,仍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今年8月,家庭育儿场景品牌亲宝宝携手母婴电商巨头苏宁红孩子,打破传统营销套路,通过一场主题为#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的短视频互动赛,以情感破局,成功实现了苏宁红孩子超燃奶爸节品牌传播和销量转化的双效合一。截至活动收官,已有2000多万播放,3.1万讨论。

据悉,苏宁红孩子依托于苏宁全渠道,智慧大数据,致力于做亲子家庭美好生活的零售服务商,这和亲宝宝倡导的运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家庭更好地关爱和培育孩子的理念不谋而合。因而两家强强联手,也成了顺其自然的事。

亲宝宝x苏宁红孩子:圈千万级流量,赋予母婴市场更多想象

8月3日,由一站式母婴生活场景零售与服务平台苏宁红孩子独家冠名的#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大型视频互动活动在亲宝宝旗下核心产品亲宝宝APP正式上线。

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唱小情歌、晒奶爸萌娃互动形式的两场短视频互动赛连发,温情告白奶爸。从主题到定制品牌IP贴纸、定制主题曲BGM,都紧密围绕"爸爸请听好"主题,配合100%中奖的高激励模式,刺激用户自发传播,打造集听觉、视觉为一体的视频互动新玩法,让这一场挑战赛集聚流量、社交、用户三大价值于一身。

亲宝宝x苏宁红孩子:圈千万级流量,赋予母婴市场更多想象

借力8.8节,征集小情歌激发共鸣

"8.8"也叫中国爸爸节,以往的8.8节品牌营销是一直被忽略的,因为在刻板印象中,比起妈妈与孩子的亲密关系,爸爸与孩子之间可能疏于表达爱。但实际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奶爸在育儿中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基于此,亲宝宝瞄准8.8爸爸节时机,在站内发起了#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系列短视频互动活动,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征集给爸爸的小情歌视频互动活动拉开品牌传播的序幕。此次征集小情歌的特别之处在于,给爸爸的小情歌不谈五音、不在乎旋律,是宝宝们献给爸爸的特殊礼物。哪怕只是宝宝的一句"咿咿呀呀",在爸爸听来都会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乐章,由此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沟通。

此外,视频互动赛中的贴纸设计结合苏宁红孩子卡通形象及趣味文字,有效提升用户对贴纸的使用兴趣,同时代表苏宁红孩子的水印在视频右上角露出,与活动主题相融合,自然露出品牌信息。

亲宝宝x苏宁红孩子:圈千万级流量,赋予母婴市场更多想象

亲宝宝平台S级官方栏目Qin Talk同步配合#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活动进行内容蓄势,同时在丰厚奖品(包含了价值2000元的霍尼韦尔空气净化器、安南小冰箱、苏宁购物卡等多重好礼)的加持下,有效刺激了用户的参与积极性,在站内迅速引爆了一波互动和流量,增强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连接。

亲宝宝x苏宁红孩子:圈千万级流量,赋予母婴市场更多想象

国内一线制作人定制品牌主题曲,催化优质UGC

利用"小情歌"激发用户共鸣,为苏宁红孩子超燃奶爸节预热之后,亲宝宝强势追击,在Qin Talk发布由国内一线音乐制作班底创作和制作、为活动量身打造的品牌主题曲BGM《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据悉,该主题曲歌词、编曲欢快且魔性,同时还收录了通过第一波活动中收集到的宝宝声音,全面诠释了宝宝及家人对爸爸的爱,点燃话题热度,扩大了用户"炫父"的乐趣。

发布主题曲的同时,亲宝宝还顺势推出了第二阶段晒萌娃奶爸视频互动活动。亲宝宝站内头部kol相继发布#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短视频,从奶爸萌娃亲密互动等趣味角度,对活动主题进行创作,持续引爆话题声量。同时,头部kol还在线为超燃奶爸节线下活动强势打call。

亲宝宝x苏宁红孩子:圈千万级流量,赋予母婴市场更多想象

这次视频互动赛吸引了亲宝宝平台上超百位kol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掀起了评论与参与热潮,全网狂刷奶爸,为品牌催化了大波优质爆款UGC。从UGC的参与热度与内容来看,整个#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活动以洗脑品牌主题曲、定制贴纸强化了品牌在用户心中的辨识度,提升品牌好感度,从而为品牌积淀用户。

视频互动赛期间,亲宝宝联动多处黄金点位,为苏宁红孩子超燃奶爸节加码,多重高曝光重磅资源引流。在官方栏目、kol视频下,亲宝宝还以橱窗的展现形式直接导流到苏宁红孩子,为最终实现销量转化提供了必要的购买渠道,全面实现销售闭环。

从APP站内视频互动赛造势、到PGC话题引导再到KOL助攻,直至高质量UGC流量发酵,亲宝宝联合苏宁红孩子发起的#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视频互动赛,走心撬动1亿多用户,打造了母婴电商节日营销新范本。

家庭育儿场景品牌亲宝宝,全方位赋能品牌

据了解,引爆全网的#苏宁红孩子,爸爸请听好#视频互动赛,之所以能撬动千万级流量,助力品牌实现流量的触达和转化,除了强劲的传播节奏,其背后是亲宝宝基于自身大数据对用户的精准洞察和深耕母婴行业的敏锐度。

与其他母婴平台仅定位于宝妈不同,在亲宝宝平台上拥有妈妈、爸爸、祖辈、亲友等用户。也就是说,这可能是目前唯一一个全面覆盖家庭用户群体的母婴平台。官方数据显示,从2013年上线至今的亲宝宝App,已经汇集了超过1亿多用户。其中,亲宝宝的用户学历超过60%以上拥有本科及以上高学历,且亲宝宝60%的宝爸宝妈年龄低于35岁,是真正具有消费能力的"后浪"家庭。

在未来,亲宝宝也期待与更多品牌携手,在母婴家庭垂直赛道中,共创更多品效合一的新玩法,共建个性化的产品服务新生态,赋予母婴家庭消费市场更多想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