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召开 启动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

资讯 TOM    2020-08-24 10:43

人脸识别技术在AI时代不仅可以带来便利,同时也提高了效率。8月21日,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举办“乘风新基建,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专场,桐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再飞、乌镇镇科协秘书长钱永琪、桐乡市工业互联网企业联合会会长于亚东等出席活动。会上,百度大脑发布了新近开放和升级的AI能力,重磅推出乘风人脸通行考勤平台,并在现场实操模拟通行考勤场景演示平台部署过程,全面展现百度大脑人脸识别服务的端边云协同的解决方案。同时,由百度主办,乌镇镇人民政府、桐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桐乡市工业互联网联合会协办的乌镇X 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也正式启动。

陈再飞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与百度加大合作力度,把打造乌镇AI高地作为共同目标和任务,把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办好、办扎实,政企合办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推动产业创新与升级。”

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召开  启动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

“乘风平台”实现端云结合一站式管理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升级,“刷脸”已成为新的行业趋势。目前,人脸识别系统已经在写字楼、智慧园区、景区人脸验票、考场实名核验、酒店等场所被广泛应用。也仍有不少企业使用指纹考勤,或采用传统的IC卡门禁系统,但这样较为传统的方式弊病也愈发明显:指纹打卡识别失灵、上下班打卡高峰、进出携带不方便、遗忘丢卡现象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市场上现有的一些人脸识别的硬件、算法、软件仅能交付单点的功能性产品,还需要企业自行开发后端业务管理平台。但人脸识别管理系统业务逻辑复杂,需要与花样繁多的硬件、算法做适配与兼容,开发成本高、周期长、部署/运维难度大,对企业也是极大的挑战。

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些难题,本次开放日百度发布了乘风人脸通行考勤平台,该平台依托百度大脑人脸识别能力,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通行考勤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企业对智慧通行、无感考勤等场景的管理需求,实现跨地域、跨环境的人脸设备在线管理,适配多模态设备接入,实现端云数据同步。

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召开  启动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

据介绍,乘风平台支持公有云和私有化两种部署和使用方案,灵活应对各类项目的需求。在前端设备上无论是业务已有的抓拍机器,识别Pad,或其他第三方厂商设备、用户自研的硬件设备,百度度目硬件设备都可以兼容,灵活利旧。同时黑名单、访客、VIP、员工等人脸库的自定义创建、对应的考勤通行策略的自定义创建,差异化的策略管理皆可灵活编辑。实时的通行考勤记录与报表,对设备的状态跨地域管理等业务功能,能够全面支撑客户基于人脸识别能力更加高效、安全地进行通行、考勤管控,较好地覆盖了多地多分公司多店的考勤、通行管理场景。

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召开  启动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

直播现场,产品经理还进行了实操演示,模拟了考勤通行场景,并演示了整个平台部署过程。从点击开始使用,到下载配套软件、不同设备添加、人脸库管理,考勤通行策略的制定,到最终系统功能使用,只需要10分钟,零代码开发即可完成,同时展现出乘风人脸通行考勤平台灵活易用、兼容性强、功能完善的显著优势。

不断创新升级 百度大脑AI进行时

乘风平台之所以能够具备这样的优势,还要得益于百度大脑一直以来持续领先的AI技术能力,此次开放日上百度大脑产品经理向开发者们展示了百度大脑开放平台7-8月新增和升级的AI能力。

在人脸识别方面,有4 项能力升级优化,包括人脸离线识别 SDK 升级、H5视频活体检测能力升级、H5端人脸实名认证解决方案升级、黑眼圈/眼袋检测能力开放邀测;在文字识别方面,共有6项能力升级优化,2项能力公测上线,7项新能力开放邀测,涉及通用场景文字识别、卡证文字识别、财务票据文字识别、医疗票据文字识别、汽车场景文字识别以及其他场景文字识别。

在内容审核方面,百度大脑不断优化图像、文本审核能力,持续丰富审核维度、提升识别精度;在语音技术方面,在线语音合成上线2个新款精品音库,并支持按次数方式购买,低至0.5元/千次;在语言与知识方面,智能招聘解决方案开放邀测、合同智能处理开放邀测、智能对话定制与服务平台UNIT 3项能力全新升级。由于本月也是百度大脑语言与知识主题月,因此还有主题月系列活动等着大家参与。

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召开  启动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

除此之外,可以提供完善的学习和实训环境的百度AI Studio也在不断更新相关内容,助力AI算法工程师的成长;百度AI市场也更新了数据,AI商品发布达到1300+,成交金额达到千万级。

可以说,从技术到硬件,从场景到应用,百度大脑始终在坚持“软硬一体化”发展,更有效的降低各行业应用AI技术的门槛。截至目前,百度大脑已是服务规模最大的AI开放平台,已开放269项技术能力,有超210万开发者使用。

政企联合举办大赛,用EasyDL加速产业AI转型

在百度和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联合调研中,约86%的市场需求需要定制开发业务场景下的AI模型。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诉求,百度推出了EasyDL零门槛AI开发平台,用户根据可视化页面提示,通过采集与标注数据、训练模型、部署模型的核心操作流程,即可获得公有云API、本地服务器部署、设备端SDK、软硬一体方案等类型AI服务,方便企业将AI服务快速集成在自身业务系统中。

现场还通过一系列EasyDL实际落地场景的案例介绍,向大家展示了各行各业如何应用EasyDL实现产业创新和AI转型。例如:慧安信科通过使用百度EasyDL实现实时监管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安徽恒科结合EasyDL训练的机械车辆识别模型,实时监控工地光缆下是否有机车出现,保障光缆安全;搭把手通过使用百度EasyDL软硬一体开发套件,制作智能厨余垃圾回收箱等。据悉,目前EasyDL产品服务已经广泛应用到工业、安防、互联网、零售、物流、智能硬件、教育 、医疗、电商等各个行业,成为诸多企业的首选。

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召开  启动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

为了吸引更多企业、开发者感受AI的魅力,此次开放日上,百度携手乌镇镇政府、桐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桐乡市工业互联网联合会正式启动乌镇X 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无论企业还是个人,只要有AI应用落地的场景与需求,都可以通过本届大赛,定制AI服务,解决行业实际问题。目前大赛已在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AI Studio比赛板块开启报名通道。报名需要提交使用EasyDL训练AI模型信息、创意思路、产业价值等相关内容。大赛于9月底将完成初审和复审,并公布决赛名单;10月22日将迎来线下决赛路演与颁奖。

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召开  启动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产业智能创新大赛最终获奖的前三名企业团队或个人,除了能够得到百度提供的高额奖金以及百度智能云代金券之外,乌镇政府也将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包括企业落户支持、高科技人才落户支持等。

百度大脑开放日在乌镇召开  启动EasyDL产业智能创新大赛

新基建浪潮下,AI作为新的基础设施已经被更多的应用到各个领域。而在产业智能化的大时代背景下,AI技术也必须与千行万业、多种产业实体相结合,像润滑剂一样融入行业的生产核心领域,从而起到激发生产效率,为行业提质增效的目标。在未来,百度大脑也将聚焦更多行业领域,通过AI技术在产业中的落地,发挥AI对社会经济的促进作用,激发AI技术价值与AI企业能动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