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信创"双核驱动,软通智慧打通城市治理新路径

资讯 TOM    2020-08-24 12:06

城市治理是新时代国家治理的重大课题。当下,城市治理已经进入以数字化治理为标志的2.0时代,如何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对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都至关重要。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软通智慧立足新经济与新技术,借势国家信创产业发展浪潮,深耕大数据等核心能力建设,推动城市数字化智能升级。

传统治理力不从心?"大数据+城市治理"打造核心竞争力

随着全球城市建设进程深入,诸如空气污染、交通拥堵、能耗增加、规划落后等等问题愈发突出,传统治理手段已经无法完美迅速地应对这些挑战,显得力不从心。困难当前,如何准确、高效地做好城市治理工作?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无疑是最好的抓手。其中,大数据已经被确立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以及城市创新发展的新能源。"大数据+城市治理"的新型治理模式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要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再次对大数据之于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予以了明确确认。意见指出:应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加强数据整合和安全保护。在软通智慧看来,这些举措将打通城市数据治理的关键环节,为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数据资源和发展规范。

国际竞争形势激烈,软通智慧携手华为鲲鹏发力信创国产化

与此同时,国际竞争形势也对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中美科技博弈愈演愈烈,各领域为响应国家对信创市场的号召与要求,共谋信创安全发展之路,必须加速国产化智能设备、算力、平台的发展创新与全面适配。在智慧城市领域,城市治理涉及产业、地区乃至国家的关键信息,依托信创产业实现技术独立与数据安全,更是格外重要。

2020年是信创产业全面推广的起点,华为作为最具潜力的生力军,打造"一云两翼、双引擎"鲲鹏产业布局,有望为产业链上的核心合作伙伴带来收益。作为信创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信标信息技术人才创新合伙企业以及华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软通智慧选择助力华为鲲鹏产业发展,加入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全方位打造鲲鹏业务体系,加快新基建落地,推动智慧城市及数字经济发展。

其中,在大数据技术具体研发与应用方面,软通智慧携手华为建设鲲鹏新基建,研发大数据中心,以数据的规范整编和融合共用为手段,实现各类信息资源的调度管理和服务化封装智慧化。通过提高决策支持数据的生产与运用,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性和智能化水平,推动建立信创新基建背景下的大数据中心。同时,软通智慧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进行融合创新,探索数据智能化治理与应用。

至此,大数据能力成为软通智慧越来越聚焦的核心能力。不久前,软通智慧入选2020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在大数据领域的能力与实践获得业内高度认可。

"数据+信创"双核驱动,软通智慧展现全新城市治理思维与能力

综合看来,大数据是当下最具价值的技术之一,而信创产业则是国产化技术创新的重要推手。软通智慧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将大数据与信创融入并应用于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中,立足城市级大数据优势,以数据为核心、以信创为基础,形成"数据+信创"双核驱动,聚焦核心业务和核心地区,实现现代化城市治理与服务。这不仅夯实了软通智慧自身的核心能力与行业地位,亦为信创国产化进程提供了实践示范和信心助力。

当然,人才是任何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基础,软通智慧"数据+信创"双核驱动战略,同样离不开人才的贡献支撑。为保障信创产业人才供给,软通智慧联合华为鲲鹏产业学院搭建信创人才建设体系,以鲲鹏算力实验室、人才培养中心、鲲鹏专业技术实训室等形式,培育信创产业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等相关人才,进一步构建起智慧城市领域的汇集数据、技术、人才的信创建设闭环。

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一切皆可数据,城市发展与治理开始呈现出更多的数字化特征与需求。此时,在国家信创产业发展态势影响下,大数据等的创新应用,开辟了城市治理的新格局。软通智慧以"数据+信创"双核驱动,形成了新的城市治理思维与治理能力,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进入数字化、网络化和智慧化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