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持教育扶贫,茅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资讯 TOM    2020-08-13 14:01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了完成这项中华民族和人类史上的伟业,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消除绝对贫困目标发起最后总攻。

脱贫攻坚,教育先行。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作用,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前提。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用教育为扶贫助力,才能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过去8年,茅台集团初心不改,每年持续开展“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累计捐资8.14亿元,资助全国16.28万名学子,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扶贫,助力全国打响脱贫攻坚决胜战役。

此项目也成为国内有史以来,爱心助学活动中捐资金额最大、受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一项公益举措,是国家“教育扶贫”的典型案例。

在茅台资助下,这些寒门学子成长成才,进入社会之后,改变自身命运的同时,也一定会从根本上解决家庭脱贫问题,打破家庭的贫困代际传递。

16.28万名学子背后是16.28万个家庭,他们在受到资助顺利毕业后,均凭借自己能力工作、创业、深造,将16.28万个中国家庭脱离了贫困。

随着“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持续举办,将来还更多的学子,因茅台资助而顺利成才,因自己成才而实现家庭脱贫。最后,他们还会为社会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更加注重子女读书教育,带动一片群众脱贫致富,也会把茅台这份正能量传播开来,影响更多的人。

为梦想喝彩,为教育助力,茅台始终秉持着大品牌大担当的理念,用多种形式回馈社会,以多种方式播散关爱、传递正能量。作为全国最有爱心和最具社会责任的企业之一,从援建百所希望小学、百所希望食堂到8年8亿助学寒门学子,茅台一直默默奉献,为教育扶贫积极传递正能量。

走到当下,茅台助学正在进入更高的发展阶段。值得肯定的是,为实现公益扶贫更精准,茅台近年来把资助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特别是西藏、四川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甘肃临夏等“三区三州”地区,并通过“茅台学子回家之旅”、推荐就业等方式,推动助学活动从“单纯救助”到“助力成长”的转变。

始终秉承发展教育是扶贫治本之策的茅台,助学脚步没有停下。8月20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新闻发布会将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举行,茅台集团今年将继续捐赠1亿元用于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助力祖国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为全国脱贫奔小康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