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兰州有一座“黄河第一桥”,已经变成地标建筑,游客都来拍照

资讯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9-09 14:20

位于我国西北地区的兰州,是甘肃省的省会。兰州历史悠久、旅游资源特别丰富,而说到兰州的地标建筑,那肯定就不得不提到“中山桥”,很多游客来到兰州旅游,都要到“中山桥”来打卡拍照,否则就好像白来兰州旅游了一样。

众所周知,黄河从兰州城内穿城而过,兰州就是建立在黄河两岸的一座大城市,因此“中山桥”也就是一座横跨黄河的铁桥,千万不要小看了这座铁桥,它可是很有历史底蕴的,现在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哦!

“中山桥”在1908年5月9日正式开工,于1909年8月19日竣工通行,至今已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又被大家称作“百年铁桥”。“中山桥”地处白塔山下,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的滨河路中段,这里也是兰州最繁华的市中心之一,地理位置可谓非常优越。

“中山桥”通体都是钢铁结构,四墩五孔,全长233余米,是我国近代史上兰州市、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第一座引进外国技术建造的桥梁,体现了中国近代历史上洋务运动时期建筑发展史的风格、流派及特征,所以又被广泛誉为“黄河第一桥”。

“中山桥”原名叫做“兰州黄河铁桥”,后来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便改名成为现在的“中山桥”。如今“中山桥”已经成为兰州最重要的地标建筑之一,也是一个热门旅游景点,不管你什么时候来到这里,都会发现有大量的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影,非常热闹。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兰州旅游?对兰州这座城市的印象如何?当你在兰州旅游的时候,有没有去过他们的地标建筑“中山桥”?你知道为什么“中山桥”又被称为“黄河第一桥”吗?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来这里走走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