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风阻完美车型 逸动PLUS彰显国产家轿的品质魅力

资讯 行车视线网 2020-09-10 13:18

9月9日,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长安逸动PLUS走进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以直播的形式,公开参加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最终逸动PLUS以风阻系数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优异成绩通过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成绩达到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一般主流燃油车风阻系数大致在0.28-0.4Cd之间,一般0.3Cd以下就算是优秀的成绩。

低风阻完美车型 逸动PLUS彰显国产家轿的品质魅力
低风阻完美车型 逸动PLUS彰显国产家轿的品质魅力

汽车风阻的决定了风噪性能、燃油经济性、高速行驶稳定性的关键指标,其中汽车风阻系数大小则是作为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在一定条件下,风阻系数越低,汽车的造型设计会更优秀,燃油经济性越好,风噪也会更低。

为了打造一款造型美观、燃油性能更佳的车型,长安逸动PLUS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通过了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分析论证,先后做过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全方位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旨在为用户打造了这款爆款车型——逸动PLUS。

低风阻完美车型 逸动PLUS彰显国产家轿的品质魅力

逸动PLUS可以做到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局部造型做了优化包括:前风挡雨刷换装无骨雨刷,雨刮刷更小,不仅安装更方便、使用噪音更小,而且带来更小的风阻值,相较而言,降低0.002Cd风阻值、机舱采用水冷式冷却装置,恰当的前格栅进气开口边界,保证空气动力学低风阻的需求,机舱采用水冷式冷却装置方式,解决机舱热管理需求,避免发动机舱温度过高,实现降低发动机温度的同时,降低风阻值的需求、底部前唇弧面优化,满足接近角的同时,让前唇弧面更加饱满,进入车底的气流更加贴合、加装A柱装饰条,装饰条位于A柱与前挡风玻璃之间凹槽连接处,可以有效降低该区域的风阻值和风噪值,由于该零件的成本较高,目前同级仅有逸动PLUS等少数车型搭载。

低风阻完美车型 逸动PLUS彰显国产家轿的品质魅力

车顶激光焊接工艺,逸动PLUS采用激光焊接技术,相比普通点焊抗压能力更强,且无传统设计固有流水槽,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车顶造型更平整,密封性更佳,而且进一步降低风阻值。不仅安全、舒适、美观,更有助于降低风噪和油耗、车顶采用鲨鱼鳍式天线,该项设计源自生物仿生技术,并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消除了传统杆式天线的气流噪音,使行驶更安静、轮毂表面平整化,减弱轮胎外侧的气流分离、后挡风造型设计优化,后挡风造型设计更倾斜一点,相比传统三厢轿车更平滑,将车尾缩短并增加上翘的小鸭尾设计,让逸动PLUS造型上更加运动动感,且更有利于引导气流,降低风阻值、后保险杠两侧明显特征线,引导尾部气流分离方向;车身侧面线条感更明显的同时,降低风阻。

低风阻完美车型 逸动PLUS彰显国产家轿的品质魅力

逸动PLUS低风阻优势在于其拥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低至5.9L,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更优异的NVH性能(高速行驶更静谧、更安静)以及更卓越的驾控体验。

日常NEDC市郊(高速)工况下,汽车发动机输入的有效功率接近43%用于克服风阻;相同大小的车型,风阻系数0.27Cd,较0.3Cd的车,百公里油耗降低0.18L。如在12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降低接近0.4L优势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