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柜与冰箱有何区别 酒柜与酒架有何区别

资讯 pchouse 2020-09-28 20:56

很多人将酒直接保存到冰箱里,殊不知专业的酒柜和酒架才是更适合酒的安居之地。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酒柜和酒架有哪些过人之处。

一、酒柜与冰箱有何区别

1、恒定温度的精确性

葡萄酒最佳的保存温度应该是13℃左右,虽然冰箱也可以设置一个恒定的温度,但是冰箱里实际的温度与设定的温度相差比较大,而且经常处于不稳定状态,很难保证葡萄酒储存的温度需求。酒柜内有专业精密压缩机和温度控制器,对温度控制的精确性和稳定性都比冰箱好。

2、通风及湿度调节

如果湿度不够,葡萄酒瓶上的软木塞就会收缩甚至于干裂,轻则开瓶时遇到麻烦,重则失去密封功能,导致空气进入,影响葡萄酒的发酵,使葡萄酒变味。如果湿度过高,不仅可以导致瓶口滋生霉菌,而且葡萄酒的酒标也容易发霉、脱落,使葡萄酒形象大打折扣。酒柜有完善的通风系统,通过酒柜内温度与室外温度的差异,使酒柜内产生湿气,可以适当增加内部湿度。冰箱对于通风和湿度调节就远远没有这么专业了。

3、避光

光线中的紫外线对于葡萄酒的成熟和老化也有很大影响,如果暴露在强烈日光下六个月就足以导致葡萄酒变质。专业酒柜具有双层防紫外线玻璃门,能有效防止紫外线对葡萄酒的侵害。

二、酒架的优点有哪些

1、酒柜内的实木酒架可有效吸收震动,起到避震的作用,更好地保护酒瓶的安全。

2、酒架可以直接体现储藏条件的好坏。酒架镂出细致光滑的凹槽,平行或垂直,可以让不同形状的酒瓶都能安全地存放,便于藏酒者管理,而且仪式感满满哦。

3、酒架的香味可使酒香更丰富,因酒架实木在制作之前的熏烤、翻晒的强弱及时间长短会带给酒架不同的香味,在葡萄酒的存放发酵过程中,实木酒架的木材芳香会通过瓶塞溶入葡萄酒中,使酒香更丰富。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是否已经对酒柜和酒架心动了?那就赶快pick你的专属酒柜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