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甘肃周边游: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

资讯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9-03 14:02

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敦煌市区东南,石窟始建于东晋十六国时期,这里有很多壁画、石窟、文物等,是佛教艺术的名胜。

国庆甘肃周边游: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关城位于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是万里长城的西段,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要冲,关城建于明代,是万里长城沿线最壮观的关城,因地势险峻、建筑雄伟而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连国境的钥匙也”。

玉门关

玉门关建于东汉时期,又称小方磐城,随着丝绸之路的兴盛而繁荣,是西域商人和中原人民往来的必经之地,和田美玉自古以来就是从这里传入中原的,所以被称为玉门关,因丝绸之路的三通三绝而屡兴屡废,最终成为废墟。

雅丹地质公园

敦煌雅丹地质公园又称敦煌恶魔城,位于敦煌市西北180公里的戈壁沙漠上,是游客游览敦煌西线(包括玉门关、汉长城、阳关、西千佛洞等景点)的重要景观,公园里以大片独特的雅丹地貌群为主,在戈壁上显得梦幻壮观,一到傍晚夕阳西照,更是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