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兰州交大第四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圆满结业

资讯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9-04 14:57
兰州交大第四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圆满结业

9月2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兰州交通大学第四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顺利结业,同时,还举办了结业作品展。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调动国内染缬行业一流师资,为来自全国各地20位学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实践内容。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交流,显著提升了传承水平、研创能力与协同创新意识。一个月时间,通过系统授课、拓展课程、研讨交流,打通了传统技艺与现代设计的自由融合之路,激发了创新实践和跨界合作的能力。在此次结业作品展上展出的100余幅结业作品,整体水平高,出现了许多传统非遗与现代设计“跨界”的结合作品,符合城市现代生活审美趣味的作品,客观反映出了此次研修的成果。

在结业典礼上,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说:“兰州交通大学为我们精心设计安排的课程,让我们得到了系统的理论指导,获益良多。我们要把这次研修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去,以一化百,以百化千,把我们的丝绸之路染缬文化传承好、利用好,为传统工艺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