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促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赴小码王调研

资讯 TOM    2020-09-28 10:14

9月22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冯炜、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创新驱动研究院副院长周长青、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姚宇等一行赴小码王广州校区参观调研,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副总裁杨健接待并参与座谈。

共促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赴小码王调研

在参观小码王校区的过程中,王江有向参访专家介绍了小码王的教育理念、教研成果、产品体系和发展进程。小码王以国际标准为起点,吸收世界先进教育技术,结合中国孩子的教育和成长特点而创建的少儿编程教育体系,获得了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的高度评价。

随后,双方围绕少儿编程发展现状、青少年科技教育未来趋势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专家表示,未来世界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将在各国儿童之间展开,其本质是教育的竞争,少年强则国强,科技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因此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发展和普及是国家未来人才培养的必然选择。正是有小码王这样立足教育、放眼未来的民族企业,在少儿编程教育研究、课程体系、师资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不断深入、积极探索,以开放共赢的心态,为整体行业和中小学校编程基础教育提供有力支持,在引领少儿编程行业发展的同时,为国家未来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共促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赴小码王调研

小码王自2016年成立以来,专注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聚焦青少年编程思维的教育培养,以“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为使命,创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标准课程体系,在青少年编程教育理论研究、教学实践、校企合作等方面均具备突出成果,引领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

据此前公开报道显示,小码王在创立初期就邀请国内众多编程教育专家、竞赛教练和IT专家组建少儿编程领域专业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开展少儿编程教育高层次教育研究,并于2019年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就少儿编程教育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中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项目首批官方指定“测评服务机构”和“培训试点单位”,受到教育界的一致认可。

创立至今,小码王依托自身高水平的教育研究、精英化的人才团队、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和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完成OMO战略布局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已在全国20余座核心城市拥有70余家校区,与4000余所中小学校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超过10万名学员和百万校园用户,成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领军者和推动者。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高科技作用的日益显现,青少年科技教育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重要高度,政府主管部门、各级学校和以小码王为代表的优秀少儿编程教育机构,都在大力推动编程教育在基础教育层面的深化普及进程。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教育文化中心的广州,也正积极探索编程基础教育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小码王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的领军品牌,多次选派资深教研专家为广州教育局公示的首批120余所广州市人工智能课程改革实验校的老师分批次进行专业培训,被授予“编程实践基地”称号,为广州中小学校科技教育提供全方面的专业支持。

王江有表示,小码王将继续依托自身教育研究和资源优势,为中小学校的科技教育课程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可借鉴的教学经验等全方位的专业支持,与此同时将不断优化校园平台、积累优质编程教育资源,协助中小学校科技教育的全面开展,共同推进编程基础课程开发与实践,为校园编程基础教育构建体系化、可执行、可复制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促进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为国家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