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维码支付成新型诈骗手段 网龙多举措强化打击力度

资讯 TOM    2020-09-28 13:48

二维码支付因方便快捷等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中,但是随着二维码支付的普及,涉及二维码的网络诈骗新型手法也是屡见不鲜。近日,有不法分子假冒电商平台客服,诱骗受害者通过二维码付款充值虚拟货币实施诈骗。

大部分网络诈骗不法分子主要是假冒电商平台客服,以帮忙店铺认证升级,缴纳店铺保证金或者开通正品保障协议等为借口,诱骗受害者通过二维码扫码充值虚拟货币实施诈骗,这让不少互联网公司被误认为是诈骗企业,网龙网络公司便是其中的躺枪企业之一。

不法分子的诈骗对象主要是那些电商平台新注册的商户,由于这些商户对平台交易规则不熟悉,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不法分子首先会冒充“买家”下单,与受害商户进行交易,然后制造交易异常订单截图,紧接着,假冒的平台客服人员粉墨登场,以店铺认证升级、缴纳保证金等借口,诱骗受害商户通过游戏充值二维码扫码充值虚拟货币作为押金,并谎称押金会自动退还,而钱款则进入不法分子在游戏内注册的个人账户,等到被受害商户识破后,迅速将受害商户拉黑。

对于此类案件,网龙高度重视,于近日全面升级旗下游戏二维码扫描支付网络诈骗防范壁垒,对内,成立内部反诈小组专门对接反诈事务,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产品反诈体系,上线了二维码触发安全提醒,同时缩短了充值二维码的有效时长,并建立可疑止付数据库,对可疑、风险账号进行处理。为了能进一步帮助网友在支付时准确核实来源,在充值页面的显著位置标注了“游戏充值,谨防诈骗”字眼,力争将风险降到了最低。对外,网龙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共同打击网络诈骗,维护互联网行业的生态健康和用户的财产安全,营造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

二维码诈骗手段多变,花样繁多,网龙温馨提示广大网友务必要提高网络防诈意识,看清支付的每个环节,不要扫描不明来源的二维码,谨防受骗。一旦遇到和发现此类诈骗,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