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正式启幕

资讯 TOM    2020-09-28 15:18

论道峨眉山麓,再掀文旅风云。9月25日,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在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红珠山宾馆举行,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推出主旨演讲、文旅对话、《峨眉宣言》《金顶金句》发布等系列活动,致力于汇集文旅行业精英、释放论坛效能,提速全球文旅行业复苏振兴,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为乐山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人民政府、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旅游投资集团主办,亚太旅游协会支持,四川省、乐山市及所辖各级文旅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主宾省重庆市有关领导,文旅企业、社会团体、投资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厚积六年论坛成果 释放乐山文旅魅力

《登天下之秀,论文旅之道》视频精彩开场,回顾了峨眉高峰论坛举办6年来的丰硕成果,与时俱进聚焦了文旅行业关注的重点议题。厚积薄发,本届论坛在“危”“机”并存的2020年意义非凡、效能突显。

本次论坛的第一阶段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担任主持人。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吴波在致辞中表达了参加历届论坛的感受:“这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四川旅游业本身就很有特色,绮丽的自然风光、雄厚的人文资源与今年的新锐时尚文化交相辉映,形成了全国独特的旅游目的地。”

作为峨眉高峰论坛的永久举办地,乐山借助这一高端平台推介文旅项目,乐山市人民政府张彤市长介绍:乐山自去年以来策划生成了“十四五”文旅项目141个,本次大会期间共推出精品项目50个,为乐山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位大咖献言献策 推进文旅行业复苏

在本次论坛的主旨演讲阶段,四位大咖围绕如何驱动全球文旅复苏、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维度做精彩分享。奥地利AST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马尔科就《疫情对全球文旅产业的冲击和对策》进行分享,他认为巴蜀地区融入冰雪旅游的潜力巨大,建议整合国际资源、吸引企业投资助力产业发展。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就《中国旅游的新常态与乐山旅游的新机遇》进行主旨演讲,为乐山文旅发展提出了城市品牌综合打造、推动高质量旅游产品供给、激活优质资源潜力、增强细分市场竞争优势等宝贵建议。

此外,田园东方创始人兼CEO张诚就《在地村镇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时代田园综合体项目的规划与投资做主旨演讲,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洪清华就《科技和IP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高质量发展》进行主旨演讲,两位均从“旅游+”理念出发,建议以田园项目、高新科技、文化IP等元素激活文旅产业发展。

峨眉宣言再燃热血 金顶金句妙笔点睛

本次论坛的第三阶段以文旅对话形式展开,三位业内专家畅谈“安逸四川”。为了重振行业发展信心、助力产业布局谋篇,《峨眉宣言》以峨眉高峰论坛为平台、以文旅业界精英为主体郑重发布:“全球同业联动,提振文旅信心;激发创新活力,品质赋能文旅;区域协同合作,谱出文旅强音;放大论坛影响力,打造文旅高地。”该宣言达成的四项共识旨在调动各行各业、同心协力,为全球文旅行业“归零重启”提供能动力。

作为本次论坛的“点睛之笔”,面向文旅各行各业征集的《金顶金句》以视频形式发布。“促进全球文旅复苏需要国际合作”“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建设重点在于顶层的制度设计和政策红利”“归零重启,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大于挑战”“……众多大咖的金顶金句掷地有声,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旅复苏、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提供金点子。

品味陈酿,再饮新酒,本届峨眉高峰论坛在不平凡的2020年举杯邀约,汇集全球业内大咖的非凡见解,凝结破解文旅发展的金章玉句,必将成为撬动文旅产业发展、激活乐山文旅市场的重大转折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