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蓄势待发,第三届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9月23日珠海揭幕

资讯 TOM    2020-09-17 14:27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严重冲击,世界各国仍面临严峻考验。大力发展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保障公共卫生安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是摆在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卫生系统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

后疫情时代,医疗健康产业逐渐成为资本逐鹿的主战场。近年来,珠海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扶持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金秋九月,第三届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即将于9月23-25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蓄势待发,第三届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9月23日珠海揭幕

珠海,生物医药产业迈向千亿新征程

近年来,珠海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扶持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日前,珠海正式发布《珠海市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5年)》和《珠海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主办行业大会、出台政策方案,一系列动作直指珠海生物医药产业雄心。作为珠海市传统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珠海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2014年至今,珠海市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2019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251.9亿元,同比增长18.7%。

当前,珠海正加快培育生物医药在内的五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根据《行动方案》,珠海将按照“三步走”路径,加大鼓励措施,力争到2035年,实现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到1200亿元。

盛会,重量级嘉宾亮珠海助力行业大发展

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是经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的国家级会展品牌,已成功举办两届。2020年大会首次落户珠海,作为今年珠海重点打造的重量级会展项目,大会秉承“高规格、强阵容”盛装亮相。

据悉,本届大会的拟邀嘉宾包括国家部委、国家级行业协会、两院院士、知名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共同把脉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方向,并为珠海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部分拟邀请嘉宾包括:

马培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高 强,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原国家卫生部部长

陈啸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

张凤楼,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

郁德水,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卫生医药部门原纪检组副组长

吴英萍,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

毛振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巡视员

詹启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

贺 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钱阳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秘书长

王 中,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

郭明洲,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研究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临床医学分会会长

张学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振威展览股份董事长

刘国军,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付 睿,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江正瑾,暨南大学药学院教授,副院长,药物分析研究中心主任,药物分析学科带头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药学会生物医药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张金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药物分析研究室副主任

陈道宏,重庆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华西医科大学医学/分子病理学博士,英国牛津大学/美国范德堡大学医药科学博士后,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副院长

罗丕福,医学博士,金域医学广州病理部主任, 首席外科病理和细胞病理专家

干货,立足前沿把脉行业新动向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大会分为“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并有多个权威报告在本届大会上首次发布。尤其是针对医疗服务、药品监管、中医药发展、新药研发、体外诊断、智慧医疗等方面,均有重量级嘉宾进行深入解读,对于医疗健康行业从业者而言,本届大会是一个不可缺席的盛会。

蓄势待发,第三届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9月23日珠海揭幕

与此同时,本届大会还配套10,000平方米的展览活动,约200家行业知名企业在大会同期展出最新技术产品。

蓄势待发,第三届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9月23日珠海揭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