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澄湖大闸蟹丰收,网易严选CEO捞出近7两的“蟹王”

资讯 TOM    2020-09-28 19:49

9月21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希望赶在中秋国庆前抢占市场。据了解,今年阳澄湖有望迎来丰收年,大闸蟹的产量和质量较去年都有所提升。28日,网易严选CEO梁钧亲赴阳澄湖直播捕蟹,向用户展示严选大闸蟹的生长环境,没想到意外捞出了一只重近7两的阳澄湖“蟹王”。

网易严选阳澄湖合作基地出水第一篓蟹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后,不少电商直播团队赶赴阳澄湖直播,为食客展示今年大闸蟹的生长情况。

9月28日上午,网易严选CEO梁钧早早地来到网易严选阳澄湖大闸蟹合作基地,为“上播”做最后的准备。合作基地位于阳澄湖中湖围网大闸蟹养殖基地,据蟹农介绍,这里的大闸蟹都是用自然鱼虾、螺蛳、玉米这样的食材喂养,因此蟹肉清甜,个头饱满。

阳澄湖大闸蟹丰收,网易严选CEO捞出近7两的“蟹王”

10点30分,网易严选APP准时开播,梁钧乘船前往大闸蟹养殖基地的核心湖区,准备亲自捕蟹。直播中可以看见大闸蟹的生长环境十分优良,时不时还有白鹭飞过。小船来到了养殖基地的围栏边,梁钧解开了绑住蟹笼的绳子,用力将蟹笼拉起,长达3米的蟹笼在几人的合力之下,终于顺利收起,直播中的第一篓大闸蟹“出笼”了。

阳澄湖大闸蟹丰收,网易严选CEO捞出近7两的“蟹王”

令人惊喜的是,这篓蟹中竟然出现了一只近7两的公蟹与一只5两半的母蟹。参与捕捞的蟹农向记者表示,由于大闸蟹的集中成熟期还未到来,这么大的公蟹母蟹在市面上可以说是十分难得,这也是他自阳澄湖开捕以来第一次看到,当得起“蟹王”、“蟹后”之称了。

60分钟的溯源直播中,梁钧在镜头前展示了严选大闸蟹各个部位的不同特点,教用户如何辨别真正的品质好蟹, 提醒用户“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是判断大闸蟹质量的关键,同时还与用户分享了如何食用大闸蟹的吃货窍门。

网易严选阳澄湖大闸蟹获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受疫情影响,今年能否吃到好品质的阳澄湖大闸蟹,曾令不少食客担心。但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统计,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预计产量在10260吨左右,产量和质量相比去年均有提升,预计中秋国庆“双节”的大闸蟹供应数量将比去年增加20%左右,价格也相较往年有小幅上涨。

除了产量和品质的担忧外,不少消费者也曾表示市面上“洗澡蟹”、“鱼目混珠”、“以次充好”的阳澄湖大闸蟹五花八门,很难识别。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有了解决方案。今年5月,阳澄湖大闸蟹正式获得国家农村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升级为“国字号”农产品,规范实行“一蟹一扣一标志”。

“为了保障给用户提供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我们亲自深入阳澄湖核心产区,与当地蟹农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原产地直采和官方授权的方式,从源头上保证大闸蟹的品质。” 网易严选的相关商品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来自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授权书,保证每一只严选出售的阳澄湖大闸蟹都经过严格品质把关和产地认证,拥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确保消费者能买到放心蟹。

阳澄湖大闸蟹丰收,网易严选CEO捞出近7两的“蟹王”

网易严选上阳澄湖大闸蟹的官方授权书

此外,今年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还新开发了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系统,红色代表湖区,绿色代表池塘养殖区。

网易严选一直致力为用户提供来自优秀原产地的品质农产品。近期,网易严选启动了“寻味中国”行动,打造一条从生产、供应到消费的品质农货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原产地直供、品质把关、专业物流的新鲜农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