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乐时光创始人刘建军:老年旅游卖的不仅仅是旅游,还是社交

资讯 TOM    2020-09-29 11:45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国人的旅游热情再次充分释放,“黄金”二字,名副其实。据了解,老年人是高频次旅行用户,很多老年用户每年出行次数在3次以上,银发旅游经济正在崛起,已不只是趋势,亦是事实。如何敲开这样一个超级市场是众多旅游企业亟欲探索的目标,其中,想乐时光董事长兼创始人刘建军在采访中表示:“老年旅游卖的不仅仅是旅游,还是社交”

作为国内首家高端定制老年游品牌想乐时光的创始人,刘建军在中老年旅行消费方向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他表示,用社交的方式经营用户,或许会成为开拓老年旅游市场新的突破点,而想乐时光也正在积极探索并不断优化这一模式。

想乐时光创始人刘建军:老年旅游卖的不仅仅是旅游,还是社交

01

用户与用户之间的社交

核心是解决老年人的孤独感

刘建军发现,事物追溯本源,老年人表面上的需求是旅游,核心的本源是老年人产生了孤独感,他们的内在需求则是社交。退休以后,中老年人的社交圈是断崖式下跌,年轻人可以玩快手抖音、可以逛街约会下午茶,而对老年人而言,很大的问题在于如何消耗时间。

社交隔离和孤独可以说是老年人健康的隐患,作为解决之道,想乐时光用社群服务模式来帮助老年人打破社交隔离的痛苦,在日常生活及旅行中潜移默化的推动老年用户“主动社交”。通过微信社群,老年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群内交流分享彼此感兴趣的话题。

而在旅行中,用户可以相互分享沿途美景,志趣相投的人还可以结伴同行,这种密切接触是快速增进社交的方式之一。同样,旅行结束也不意味着交往的结束,同团用户依旧可以保持联系、继续交流。据了解,想乐时光的很多用户都是通过一起出游而发展成了真正的好友。

想乐时光创始人刘建军:老年旅游卖的不仅仅是旅游,还是社交

除此之外,想乐时光还通过定制出境旅游、国内旅游、主题活动、旅居度假、老年大学等形式,结合老年社群的运营,旨在建立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老年游玩社交平台,以此丰富退休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摆脱孤独,提升自我价值,为我国中老年养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02

用户与企业之间的社交

以用户为核心,将用户当朋友

很多传统旅游门店的经营者完全依靠经验在经营,他们无法意识到发展需要建立在“认知的迅速叠加”上,甚至依靠经验直接否决了“不同的客户需要不同产品来满足需求”。

简单而言,传统旅游门店只是专注于如何赚取产品的利润,而想乐时光不仅会考虑赚取利润,还在思考如何通过优质的服务来获得增值收入—— 企业经营需要靠产品盈利,但又不能完全依赖产品去盈利。

在刘建军看来,用户不是商品,他们更是需要用心经营的朋友和伙伴。

想乐时光创始人刘建军:老年旅游卖的不仅仅是旅游,还是社交

由于想乐时光的主要用户群体是老年群体,因此在用户的前期服务上,想乐时光考虑到老年群体的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采用了专属客服进行社群维护的用户运营方式。

老年人旅游,关键在于安全和舒适,想乐时光在旅途中提供专业领队全程陪同,无微不至地照顾老年人旅途中的衣食住行,服务涵盖方方面面,包括出行前提醒用户准备出行物品,及旅途中的注意事项到达目的地之后每晚进行入住酒店查房,帮助用户连好wifi等。

“我们做的不是一锤子买卖,我们做的是一辈子的生意。”刘建军说到。不同于以往旅行社对老年人的苛刻,想乐时光通过精细化、定制化的细节服务,真正想老年人所想,满足老年用户需求,为他们打造“不孤独”的退休生活,全面提升长者对想乐时光的满意度,建立起坚不可摧的用户社交关系。

03

企业与行业的社交

定义老年旅游行业新标准

随着市场经济发展与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老年人的消费观、生活方式不断更新,其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升级,据《老年群体旅游行为报告》透露,在老年人选择旅游偏好的因素中,超五成的老年旅游用户选择独自或和朋友出游,远超夫妻结伴出游以及和子女同游,旅游成为他们的新型社交方式。

作为国内首家高端老年定制游品牌,想乐时光敏锐捕捉到中老年消费者的新趋势新特点,并抓住这一契机,在供给端努力满足老年人的消费需求。这也是银发经济给整个旅游行业带来的新机遇。同时,想乐时光也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精准定位,在高端定制老年游上为行业树立了服务榜样和参考标准,并获得了行业与市场的认可。

未来,想乐时光也会继续与其他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学习其他先进的经营理念与创新方式,努力升级中老年旅游的产品服务。

新时代的老年人紧跟时代步伐,紧随社会升级的潮流,不仅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便利和多样化,也搭建起了自己与家人、社会之间交流的桥梁,在交流、生活方式迭代的步伐中,没有被边缘化。

站在新的起点,刘建军表示,想乐时光未来会在产品、服务、品牌、体验等多方面持续创新,深度整合想乐时光内外部旅游资源,服务老年旅行社交升级的大趋势,建立多样化需求的平台和场景,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树立行业新标准,以持续不断的创新,力求为客户打造全新的中老年旅游社交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