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开幕 精锐教育现场论道科技赋能教育

资讯 TOM    2020-09-29 12:37

9月28日,“第六届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全球先锋教育论坛”于沪隆重开启,国内K12教培领域的龙头企业精锐教育受邀出席。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开幕 精锐教育现场论道科技赋能教育

此次教育论坛主题为“‘育’情文化,畅所欲言”,由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昕明担任主持人,精锐教育总裁、首席教育官柯金书在会议现场与各国大使,以及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俗艺术组织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王振,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起理事、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沪上百年名校上海市向明中学校长芮仁杰等人一起,共话国内外教育现状以及中国AI教育的发展与前景。

最高规格民间外交盛会 推进文明交流促进教育发展

出席此次盛会的还有世界各国驻华的上百位外交官及总领事,北京、上海等地的政界领导、教育局领导,以及海内外文化界的系列大咖等。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开幕 精锐教育现场论道科技赋能教育

作为民间公共外交资源规格与规模最高级别的盛会,“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由65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组成,并得到来自16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的鼎力支持,会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多边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旨在跨越时空与国界,有效破除沟通壁垒,推动中国文化与世界文明展开积极对话与交流。其中作为文化的至关重要环节,教育更是此次盛会的一大重头戏,在此次会议的“全球先锋教育论坛”上,国内外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教育领域的未来发展大势。

会议现场,精锐教育总裁、首席教育官柯金书与各国大使、全球教育精英畅谈科技东风下AI教育发展问题:坚守教育本质,坚持科技赋能,持续推动教育理念和方式迭代与创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的未来领袖。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开幕 精锐教育现场论道科技赋能教育

精锐教育总裁、首席教育官柯金书表示,教育有教育的初心,教育人有教育人的情怀,这份初心便是教书育人,不仅是知识的传授,也是人格、精神的教育。教育的本质永远不会改变,但方式方法在与时俱进的创新,尤其是当下科技对教育的改变。

“科技赋能教育,首先,打破了时空的壁垒,实现了教育的公平;其次,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精锐教育可以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教育,增强教育的优质;再次,通过互联网的教学方式,可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教学需求,实现教育的多元。”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开幕 精锐教育现场论道科技赋能教育

据悉,自2015年开始该系列盛会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五届,今年首次花落上海,背后离不开魔都先进的科技实力、领先的经济水平、浓厚的教育文艺氛围等,而精锐作为扎根上海走向全国的大型多元教育集团,其快速发展的背后更与上海这座城市的沃土息息相关。

科技赋能教育 人工智能助力教学

近年来,科技的迅猛发展影响了各行各业的运行轨迹,教育行业也不例外。深入探讨5G时代下人工智能科技与教育的关系、AI教育未来的发展等成为了此次盛会的一大热点议题。

作为业内的老兵,精锐以前瞻的战略眼光紧跟时代发展大势,走在行业趋势之前,率先进行了“科技+教育”的布局,无论从资金、人力及技术上都不断投入加码,喊出“科技赋能教育、学习力成就未来”口号。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开幕 精锐教育现场论道科技赋能教育

随着5G时代的带来,教育业的教学工具、场景、模式亦在发生相应的改变,其中人工智能更将与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广泛的应用到教育当中。而精锐早已借助科技东风,将人工智能与日常教学进行了紧密结合,借助黑科技的力量,推出AI教师,深入到教学的各个环节。

据了解,精锐的AI教师基于其大数据支撑的强大学习平台,精锐旗下拥有1000万+习题,10万+知识点内容,以及1600万+的学习资源,近2亿条学习数据,这些都便于AI老师智能分析,从而进行个性化教学。

上知教育理论、实践与教育心理学,下知人工智能大数据,全方面教学,AI教师还可以通过收集课堂、作业中的错题,生成智能错题本,并进行错误类型分类,定时推送相关知识点练习,实现学生作业的智能批改,真正做到学生精准学习。

除了AI教师,精锐还率先引进AI监课,一方面监测学生,把孩子上课的行为及习惯数据进行捕捉、分析与量化,形成上课报告;另一方面监测老师,记录老师上课习惯,有效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发送家长学生的阶段性分析报告,进一步实现家校互通。

此外,精锐在人工智能的应用还体现在其教学硬件的升级,精锐的VIP1对1教室配备了智慧黑板,可以实现纸笔课堂同步,便于老师和学生互动。通过物联感知,AI老师又可以生成每个学生的学习数据,让授课老师定制后续学习方案,实现精准教学。

除了探讨教育当下的机遇以及未来的发展,本次盛会亦致力于拓展各方在新动能经济、文化旅游、新兴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赋能城市国际化。会议还设置了全球外交官发布会仪式、中国文化展、世界文化展、慈善公益等环节,旨在增强各方相互了解、文明互鉴,通过打造创新性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平台,实现中外文化的有效沟通与融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