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画明志,笑见未来:光明日报携手中国移动咪咕号召人民共绘美好生活

资讯 TOM    2020-09-29 17:18

凌晨3点的武汉街头早已没有了行人的踪影,只剩下树枝灯光下影子拉的老长。“叮。”短信提示音让一直沉静在构画思考中的漫画家牧灵回过神来。“顾客您好,夜深了不便敲门打扰。您的外卖已放在门前鞋柜上,还请记得及时取餐,祝您用餐愉快。”落款的笑脸让牧灵愣了下,转而走向窗前,只见大雨里,一个蓝色的身影正有些狼狈地朝大楼外跑去,冲进雨幕……

这是来自武汉的新人漫画家牧灵在微博“以画明志“话题专区投稿的口罩漫画作品——《凌晨3点的温柔》背后的故事。她说:“这凌晨3点来自陌生人的贴心和善意,让我突然眼眶湿了。让我感觉到,原来我一点儿也不孤单,不管再难,也还有人和我一样坚守不放弃。“

以画明志,笑见未来:光明日报携手中国移动咪咕号召人民共绘美好生活

《凌晨3点的温柔》——新人漫画家牧灵“以画明志”作品

2020,疫情之下虽前行不易,但在细微之处总有美好正在发生;即使这一年我们无法摘下口罩,但微笑与信心始终在我们身边。在即将迎来疫后首个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之际,光明日报新媒体联合中国移动咪咕联合发起“2020,我们以画明志”作品征集活动。在9月28日至10月10月期间,漫画家、网友可以通过“2020,我们以画明志”新浪微博话题、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活动专区、咪咕圈圈活动专区上传绘画作品。作品不限载体、无风格要求,只要是曾让你印象深刻的正能量、温馨感动的瞬间,都欢迎上传与广大网友分享,让这份温暖和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以画明志,笑见未来:光明日报携手中国移动咪咕号召人民共绘美好生活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防控疫情在给全国人民带来严峻考验的同时,也让人们学会发现身边的美好,学会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活动发起首日,话题专区内便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活绘画家”的作品。有人以口罩为本,在疫情宅家期间,为白色口罩填上了五颜六色的生活瞬间;有人以妈妈为主人公,即使是日常的厨房画面也变得弥足珍贵;有人随手画下了路边的地摊大姐,人行道有开始恢复了烟火气儿的人来人往……他们用或许不是很娴熟的技艺,却细腻的情感,记录下了我们身边一幕幕的平凡小事。在接下来的大假期间,或是出门旅行,或在家团聚,或是坚守岗位,你都可以随手在白纸或口罩上描绘下身边的小美好与小感动,分享、传递2020的美好与温暖。

以画明志,笑见未来:光明日报携手中国移动咪咕号召人民共绘美好生活

人无志不立,画无精神不明。作为新媒体国家队,中国移动咪咕始终坚持积极践行企业主题责任,致力于通过“文化+科技”的创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此次携手光明日报新媒体客户端,以“2020,我们以画明志”为题,向社会发起关注生活美好号召的同时,也为民众情感表达的需求,提供了展示平台。正能量、优质作品的传播,也将为引导中国青少年铭记抗疫精神,树立健康人生观、价值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咪咕也将继续发扬文化领域有力,借力5G技术发展,帮助更多“中国故事”说出来、走出去。 2020,让我们以画明志、笑见未来。

以画明志,笑见未来:光明日报携手中国移动咪咕号召人民共绘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