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评选活动正式开始

资讯 TOM    2020-09-29 17:55

京华秋意渐,重阳孝老暖,在我国第八个老年节(10月25日)即将来临之际,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大力倡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促进社会和谐,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主办的2020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此次评选将经过基层推荐、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10名北京市“孝顺榜样”,类别包括家庭孝老、行业助老、社会敬老三类。从10月1日至7日,关注“今天你孝了吗”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投票,每个人最多可投20票。

根据活动主办方要求,“孝顺榜样”命名工作方面,各成员单位、各区老龄办紧密结合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发掘在防控工作中表现出孝老爱亲情怀和仁心大爱的首都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城市运行保障服务人员等各行各业从业者中的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方式进行,层层审核把关,切实推选出体现时代精神,事迹感人,具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身边孝行。

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各区老龄办择优推荐“孝顺榜样”候选人 2 至 3 名,在一定范围对候选人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 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参加市级“孝顺榜样”评选。2015年至 2019 年已命名的市级“孝星榜样”“孝顺榜样”不再参评2020 年度“孝顺榜样”。

据介绍,从10月1日至7日,关注“今天你孝了吗”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投票,每个人最多可投20票。活动主办方将参考投票结果,组织专家评审,从91位候选人中评出10位北京市“孝顺榜样”,类别包括家庭孝老、行业助老、社会敬老三类。投票期间,转发投票链接至朋友圈,截图发送至官方微信“今天你孝了吗”即有机会获得50元电话充值卡一张,名额100名。

按照工作安排,2020 年10月“敬老月”期间,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完成区级“孝顺之星”命名工作,揭晓 10 名市级“孝顺榜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