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鲁豫现身西瓜视频直面非议:好奇心让我成长

资讯 TOM    2020-09-18 13:46

9月16日,西瓜视频邀请了主持人陈鲁豫自我讲述《好奇心是什么》。这段对好奇心的自述也是陈鲁豫首次对过往经历的回应。结合陈鲁豫的经历我们不难看出,陈鲁豫的成功一直是好奇心驱使。

陈鲁豫现身西瓜视频直面非议:好奇心让我成长

在西瓜视频《好奇是什么》的开篇陈鲁豫在提出疑问:好奇心是什么?它能让我更锋利吗?它能让我更通透吗?陈鲁豫用她的经历给了好奇心最好的答案。刚毕业时带着对主持行业的好奇心,初出茅庐的她就荣获“中央电视台最受欢迎十大节目主持人”称号。鲁豫曾参与主持许多重大新闻直播节目,像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千禧之旅、戴安娜王妃葬礼等。并多次获得奖项,“最佳新闻节目女主持人”、“2006年凤凰卫视最佳主持人”等,被誉为凤凰卫视当家花旦之一。

好奇心驱使着陈鲁豫不断的进步,2002年,凤凰卫视为她量身打造《鲁豫有约》访谈节目,这档王牌节目开播至今已达18年之久,播出超过3000集,曾被《时代周刊》评为中国最有价值的电视节目之一。陈鲁豫也被媒体赞为“东方奥普拉”。很多鲁豫有约的节目视频在西瓜视频至今可以搜到。

随着《鲁豫有约》的不断走红,主持人陈鲁豫一直有不间断的话题,那句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我不信,不可能……”曾为她招来不少黑料。许多人害怕上鲁豫的节目,因为她的问题通常比较尖锐、直接,网曝有很多嘉宾甚至想逃离现场。

在业内看来,这其实是鲁豫的大智若愚,她代表的是观众的反应,很多时候“尬聊”是站在观众的角度有意降维,看似浅薄实为满足节目受众的好奇心,面对种种非议她没有站出来为自己发声。

而此次陈鲁豫在西瓜视频《好奇心是什么》的自述中我们也许可以找到答案,视频的最后陈鲁豫说“好奇心能让我看到不为人知的世界吗,它能让我理解光怪陆离的人性吗,这世界从不缺少生疏和敌意,但好奇心会让你保持倾听,彼此共情,因为好奇,所以不害怕前进途中会受伤害,因为好奇,所以不害怕追问会被质疑”

在鲁豫的自述中不难看出鲁豫体内蕴藏着巨大的能量。时至今日她依旧相信“好奇心”三字的力量。用好奇心去寻找答案吧,因为好奇的人总在探索边界。

想观看完整《好奇心是什么》可在西瓜视频搜索“好奇心”

西瓜视频品牌升级

据了解,“点亮对生活的好奇心”是西瓜视频全新的价值主张。9月10日,西瓜视频宣布品牌升级,更新了平台Logo,并启用新Slogan“点亮对生活的好奇心”。这是三年来,该平台首次更新自己的品牌价值主张。

西瓜视频的前身是今日头条旗下的独立短视频App“头条视频”。2017年6月8日, 头条视频宣布升级为西瓜视频,当时的Slogan是“给你新鲜好看”。

从“给你新鲜好看”到“点亮对生活的好奇心”,可以看出西瓜视频对自身内容价值定位的变化。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表示,“我们期望用视频点亮更多人的好奇心,让他们遇见新的知识,新的乐趣,新的体验,每天都有所收获。愿西瓜视频能够成为用户和创作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帮助大家更好地发现、探索与表达好奇心。”

陈鲁豫现身西瓜视频直面非议:好奇心让我成长

同时,该平台对产品进行了全新改版。首先,交互页面有了明显的提升,作品标题从视频封面图移到视频上方,互动区单独排列,突出收藏、评论和点赞等交互功能,方便创作人与粉丝进行交流。其次,视频播放功能也全面升级,支持免费4K、120 帧以及最高320kbps 的音频比特率,这些都有助于提升用户的视听体验。

在创作服务方面,西瓜视频与剪映深度联合,后者支持一键导出视频,并发布到西瓜视频,进一步降低创作的门槛。另外,西瓜视频还推出了全新的PC 端创作平台,为视频创作量身打造,提供全面的内容数据分析能力和创作工具。

为了更好地激励内容创作,丰富内容生态,西瓜视频近一年来先后推出了活字计划、西瓜大学和万元月薪计划等。目前,该平台持续涌现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创作人,包括阿木爷爷、野行涛哥以及模型师老原儿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