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为景宁受助生捐赠助学金和书籍

资讯 TOM    2020-09-18 13:18

捐赠景宁畲族自治县1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10000元

为了帮助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学校大门,为品学兼优但是家庭贫困的他们送上温暖与帮助,2019年大蜂控股助力景宁畲族自治县关工委开展“爱心圆梦励志成才”助学活动,1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获赠6000元助学款,用于点燃他们的大学之梦。

2020年8月,作为全程助学捐助方,大蜂控股联合景宁关工委开启“爱心圆梦励志成才”助学活动第二期,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蜂控股工作人员与10名大学生点对点建立起联系,经过1个多月包括资料梳理、线上交流、近况反馈等等工作,最终完成捐助并考虑实际情况将金额增至每人10000元。

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为景宁受助生捐赠助学金和书籍

9月8日至11日期间,带着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的嘱托,公司爱心助学工作人员对部分在杭上大学的受助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并将由董事长奚春阳亲自签名的励志书籍《了不起的我》送给他们,鼓励他们面对困境时要无所畏惧、自强不息,做了不起的自我。

克服病魔,砥砺前行

刘某安,浙江商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2014年确诊特发性关节炎,随着病情的恶化,多次前往上海进行治疗,每月打针、吃药需花费2000多元,这使得本来就不富足的家庭雪上加霜。

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为景宁受助生捐赠助学金和书籍

初次与刘同学见面时,正值开学返校之际,个子小小的她提着一个大行李箱,踉踉跄跄地努力行进,在提出帮助之后,却被她婉拒了,“这点小事我还是可以的,毕竟人生那么长,自己不努力是不行的。”

因为生病的缘故,刘同学显得很柔弱,但是她说话却很稳很成熟,“现在已经大二了,我也做好了自己未来的打算,接下来我会努力准备专升本,希望能够在学业上有更多的进步!”

她告诉我们,家人也很支持她的决定,尽管经济和健康上都有一定阻力,但是在家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她会好好深造努力提升自己,在人生漫漫长路上砥砺前行。

战胜困境,逆流而上

严某奇,浙江理工大学大二学生,父母在家务农收入低微,而奶奶腰椎有问题行动不便,爷爷患尿毒症医药费高昂,让这个家庭在经济上更加窘迫了。去年,严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录取浙江理工大学法学专业的同时,也面对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为景宁受助生捐赠助学金和书籍

“幸好那个时候有你们伸出了援手”严同学感叹道,“给了我战胜困境,逆流而上的勇气!”

面对陌生人时,平时专注学业的他还是有一点羞涩,但面对采访的一系列问题,他也开始展露出法学生应有的认真严谨。他告诉我们,虽然专业课很难,但是有了之前的经历,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他一定会更加努力,早日通过司法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重塑自信,拥抱希望

大蜂控股董事长奚春阳为景宁受助生捐赠助学金和书籍

“以前我很不自信,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吴同学回忆道,“各方面的原因吧,让我不太习惯与人交流。”现在有了更多人的关心,更多人的帮助,他慢慢走出了阴影,面对采访时的侃侃而谈,也能看出现在的他比以前自信了不少。

“这学期我转到了更喜欢的计算机专业,虽然面临着不少挑战,但是我有足够的信心学好自己喜欢的专业。”对自己的未来,他也有了详细的规划,打算在自己选择的专业道路上进一步深造,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加自信地面对学习与生活。

今年的景宁助学活动,除了直观的捐赠金额上的增加,面对面的交流走访也让我们更为深入地了解受助学子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去年的单向捐助变为双向互动交流,让两者间的纽带更为紧密,目的就是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关怀与温暖。

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上,大蜂控股从未缺席。一直以来,大蜂控股把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必须履行的义务,持续深耕公益事业。作为大蜂控股的董事长,奚春阳一直以身作则,全力支持公益事业,从助学敬老到抗震救灾,从见义勇为到助学帮困,支持各个方面公益事业的资金已超亿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