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融合,多元赋能,天津福臻布局新兴产业提升海外市场影响力

资讯 TOM    2020-09-18 16:06

2020年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正在举办中,在“互联网+工业”成为制造业发展新趋势的当下,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制造业技术、产品、模式创新前沿突破,展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智慧蓝图。

作为哈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的重要子公司之一,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福臻”)在本届工博会现场展示了其轻量化连接技术水平。

技术融合,多元赋能,天津福臻布局新兴产业提升海外市场影响力

天津福臻主要从事工业智能化柔性生产线和工业机器人焊接/连接系统应用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在汽车焊接领域,天津福臻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全部提供柔性车身总拼、柔性车身底板、柔性车身侧围制造、柔性门盖制造四大系统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公司在智能柔性总拼、高速传输和柔性切换系统、夹具高速柔性切换技术、激光技术、包边技术、冲铆技术等领域形成较强的竞争力。

技术融合,打造智能产线

近年来,围绕智能装配技术的创新应用,天津福臻在关键技术装备,软件,智能制造成套装备,工业和关键零部件的集成优化等方面加大研发力度,在数字化装备、工艺流程改造,工业大数据等领域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技术融合,多元赋能,天津福臻布局新兴产业提升海外市场影响力

2020年,天津福臻融合机器视觉、柔性定位单元、5G通讯等数十个创新科技,推出国内首台套机器人自动安装门盖及最佳匹配解决方案,可流畅完成车身上件、螺栓拾取、安装拧紧等操作,生产节拍仅51秒/车,且完全替代人工作业,智能自动化率达到100%。

此外,天津福臻自主开发的车身制造全信息化管理系统,以车身车间为载体,实现汽车车身生产过程组织的智能化,制造模式的精益定制化,生产线的透明化管理;借助哈工智能旗下子公司耀褡自主开发的数字产品工业机器人在线监测平台实现和生产设备端的深度整合,除了收集生产质量和过程数据外,该系统还能根据工艺要求,控制整个生产制造流程,让生产人员及时了解现场生产状况。

拥有众多享誉业界产品的背后,是天津福臻20余年来坚持技术创新,以多维度技术优势不断推动车身制造数字化和信息化车间升级发展的不断探索和突破。

抓住机遇,布局新兴产业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快速兴起,新兴产业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焦点之一。为了把握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机会,抓住产业发展的机遇,天津福臻从2010年开始跟踪轻量化铝车身连接技术,是国内最早一批能够提供完整全铝车身解决方案的线体商。

技术融合,多元赋能,天津福臻布局新兴产业提升海外市场影响力

目前,天津福臻已经完成CJLR,NIO等多个铝车身项目,并在具体项目中开发和应用超过10种以上的车身连接技术,以满足客户铝车身样车试制工作需求,并为新能源客户提供车身同步工程服务。

今年6月,天津福臻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5G+智能装配联合实验室”,聚焦5G技术与装配生产中已有的研发设计系统、生产控制系统及服务管理系统的融合,全面推动5G垂直行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管理服务等生产流程的深刻变革,共筑工业互联网新篇章。

多元赋能,发力海外市场

在关注行业前瞻趋势,突破和掌握重点领域核心技术,拓展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机遇的同时,天津福臻也在发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的专业化生产企业,提高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规模,以此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企业格局,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技术融合,多元赋能,天津福臻布局新兴产业提升海外市场影响力

另一方面,天津福臻也选择主动“走出去”,赢得不少境外整车厂的青睐。目前,公司客户已扩展至海内外,从国内知名的中国一汽、奇瑞捷豹路虎、长安福特、蔚来汽车等汽车制造厂商,到有卡斯马、海斯坦普等国际一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形成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号召力。2020年9月,天津福臻德国子公司成立,以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依托,在国际市场上寻求新的突破。

未来,天津福臻将持续关注技术创新与自主研发,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投入,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全面提升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同时,依托哈工智能完整的工业机器人产业链,不断提升满足汽车制造业客户智能化、定制化需求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为汽车制造的智能化发展持续赋能,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