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网联汽车法规路线图发布,北汽新能源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资讯 TOM    2020-09-07 15:17

9月6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的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上,中汽中心资深专家、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永和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发展路线图(建议)》(以下简称《路线图》)。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独立新能源汽车企业,北汽新能源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关注智能网联技术的前瞻趋势,大力投入研发应用,实现了诸多发展成果。此次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唯一整车企业,与华为、百度研究院、沃尔沃、本田技研等单位组成工作组,联合发布《路线图》,意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环境优化,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智能网联汽车法规路线图发布,北汽新能源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黄永和表示,智能汽车要在发展中逐步完善保险、赔付、信息安全、技术标准法规、基础设施等大规模商用化所需的政策法规环境。在交通管理领域,要加快研究解决智能网联汽车上路面临的法律问题;在信息安全方面,要进一步明确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信息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在加强安全监管力度的同时,积极支持数据信息合理流通;在基础设施方面,则要完善道路设施和高精度地图法律法规环境。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普及,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也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专家们普遍认为,相比于燃油汽车,电动汽车更易实现智能化。一是电动汽车集成更简单,集中式构架有利于信息传输控制;二是电机只需要通过电流或者电压便可以精细地调节转速达到改变车速,燃油车很难做到实时线性;三是燃油车OTA 最大的难度在于供电保障问题,电动车更有优势。因此电动化是智能化必须的载体,同时新造车势力具备互联网思维,智能化推进更快。

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一直非常重视智能网联技术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融合与赋能发展。多年前就推出了行业领先的“达尔文”人工智能系统,制定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规划。

积极研发的同时,北汽新能源积极开展与华为等智能网联技术顶级企业开展全面合作,确保智能网联技术的迭代更新。与华为联合设立的“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正是着重智能网联前瞻性技术、加速前沿科技产业化应用的重大举措,不仅实现了传统产品的提档升级,近期更是在高端产品蓝谷麦格纳ARCFOX αT上率先实现中国自主品牌重大突破。

智能网联汽车法规路线图发布,北汽新能源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近来吸睛无数的蓝谷麦格纳ARCFOX αT之所以在国产高端产品领域承受了很高期待,除了拥有麦格纳作为全球汽车整车研发和工程制造巨头的汽车高端制造“纯正血统”为其产品质量背书,与麦格纳、华为、戴姆勒、博世等世界顶级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IMC(Intelligent Module Criterion)智能模块标准架构更是让这款车型真正的“聪明”起来。基于欧洲豪华车型的制造标准和中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蓝谷麦格纳 ARCFOX αT率先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 T-BOX,让智能互联畅通无阻,实现真正新一代5G智能电动汽车的出行体验,成为全球5G第一车。

截至2019年末,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6亿辆,作为未来我国汽车产业转型方向,智能网联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空间巨大。《路线图》的发布,无疑将带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高端化发展,让我国新能源汽车全面进入智能网联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