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科技创新产品引围观

资讯 TOM    2020-09-18 18:48

9月17日,2020北京科博会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设计”)携众多设计作品亮相会场,可口可乐零售机器人、章鱼回收智能垃圾回收柜、55度经典降温杯等等,凭借超高的颜值和极富科技感的设计吸引了无数到场观众的咨询和好评。

本届科博会以“合作创新 共迎挑战”为主题,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内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洛可可设计近年来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以专业创新设计能力赋能科技创新,将技术的发展落地到具体的产品和应用上,赋予真正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科技创新产品引围观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台

用AR改造工业协作方式,助力中国“智”造崛起

“能够轻巧佩戴的AR眼镜”——亮风台HiAR G100 AR眼镜,作为德国红点、iF两项设计顶尖奖项的获奖产品,创新设计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之一。洛可可设计团队以极致的人机工学设计,让每位使用的用户如同体验“私人订制”,也让整个HiAR G100在传统刻板简单的消费电子产品的设计中脱颖而出,占据了AR市场的绝对领先优势。

我国一直是一个制造业大国,有着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产业体系。“中国制造2025”又对我国的制造业体系提出了新的目标,而随着AR技术不断应用到工业化的制造体系中,对于创新和效率的提升也显而易见。

设计赋能科技,引领智慧生活新风尚

在5G时代,由于移动互联网的能力突破了传统宽带的限制,同时时延问题和大量终端接入能力得到根本解决,智能感应、大数据和智能学习的能力将充分发挥,并整合成强大的体系,而这个体系将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展览,洛可可设计就带来了许多深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智能科技产品,比如可口可乐零售机器人、BEEBOX生物识别终端系列产品、聪聪AI陪伴教育机器人、章鱼回收智能垃圾回收柜、55度杯系列等等。

洛可可设计团队将零售和回收两个系统合在了一个机器里,创造出这款可口可乐零售机器人。一边回收旧的可乐瓶,一边出来一瓶新的可乐,秉承着“快乐在左,理想在右”的理念,这种基于未来循环经济的新零售方式,兼顾了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成为一种消费新时尚。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科技创新产品引围观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台

应用于机场、酒店、车站等场景的BEEBOX生物识别终端系列产品,是洛可可设计和蜂盒科技共同打造的生物识别领域标杆案例。以极简、超薄、细节点睛的外观设计,以及全新的人脸识别算法,实现对人脸的精确定位,并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获得了设计界与市场的双重认可。

在现场,聪聪AI陪伴教育机器人也受到广泛关注。这是一款面向小学生群体,具备多模态交互能力的智能教育陪伴机器人。除了传统的屏幕触摸交互以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进行人机对话,兼顾着「情感陪伴」及「教育」服务。

经典的55杯更是出场自带人气。把100度的开水倒入杯子,只需要摇几下,就能将水温降低。这款曾经火爆网络的“姨妈神器”,解决了国人多年来喝热水的痛点,如今又带着恒温杯、精巧玻璃杯等更多样款式,与我们见面。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科技创新产品引围观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台

此外,不得不提这台章⻥回收智能垃圾回收柜。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当下,它可通过互联⽹、⼤数据、⼈⼯智能及物联⽹等先进数字技术,实现对⽇常⽣活垃圾的智能分类回收,引导正确的垃圾分类行为。

洛可可设计团队在设计时,满足了根据不同场景,配备不同的垃圾回收柜的模块化组合⽅式,让垃圾回收柜更有针对性地进入除⼩区之外的其他场景,如商场、学校、办公室,甚⾄以后的⼯业园区,让全⺠更加乐意参与环保。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科技创新产品引围观

2020北京科博会洛可可设计展台

文化与科技交融:国潮复兴,文创崛起

时下,我国日益强大,文化自信提升,新一代年轻人已经成为最热衷于传统文化传承与复兴的群体。近些年,洛可可也一直在思考,如何以设计思维,通过全新的方式打造出新时代的文创产品。

比如会场展出的千妍女神映像系列眼影盘。设计团队经过对美妆市场的深入调研,精准剖析了千妍品牌的视觉特性和目标消费者的喜好,结合产品的特性,最终确立适合千妍彩妆“新国风”的视觉定位,为千妍品牌搭建了一套统一性强辨识度的品牌体系。目前已推出的眼妆笔、眉笔、口红以及眼影盘等彩妆产品,都获得了市场认可。

说起文创,不能少了洛可可设计助力晨光文具打造的“盛世新颜”系列礼盒,秉承着“流行不设限 经典有新意”的品牌理念,选取京剧中极具代表意义和视觉冲击感的“生旦净丑”四大人物形象,并融合了现代元素,是极具创新的文创产品。尤其是礼盒内部设计结合AR真人光场技术,将动态的京剧艺术与静态的文创礼盒,完美结合!只需通过APP扫描礼盒舞台区域,京剧名家王珮瑜真人100%还原《空城计》的经典片段便可呈现在眼前,同时还可在手机上与其互动,360°无死角观看,身临其境感受国粹京剧魅力。

洛可可携手腾讯文创、敦煌研究院、羿唐丝绸品牌打造的2款精美的敦煌文创丝巾,也在会场亮相。敦煌文创丝巾分为“数字丝鹿”和“飞天与神鹿”两款,洛可可文创设计团队以莫高窟辨识度最高的九色鹿形象,延展至丝绸之路景象与飘逸的飞天,将其一并注入到丝巾中。再加上腾讯文创平台还打造的“敦煌诗巾”小程序,用户只要打开H5页面,就可以DIY一条全世界独有的专属敦煌丝巾。

从文创系列产品到智能科技硬件,从设计单品到系统化的行业解决方案,洛可可此次设计展完美展现了“创新设计加速智慧生活”的主题,也让到场的所有观众见识到“设计+科技”的魅力。

如今我们的生活早已被各种智能化的产品渗透,出行、休息、购物等生活中的日常行为都已经变得越来越“智慧”。而这些变化的本质,都是科技的进步。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管理合伙人、北京洛可可设计总经理李凡聪曾经说过: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众多领域创新的底层创新。但是科技创新想要赋能行业并且实现垂直的商业化应用,离不开设计创新。

设计创新是一个广义的概念,不只是颜值、体验,更多的是洞察到用户在科技浪潮中的需求,设计为谁而做,以及创造的价值是什么。不管是做任何的软件、硬件还是解决方案,洛可可都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出发点,创造真正落地化、高价值的科技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