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是抖音130万人关注的炒粉小哥 直播间里藏着人间烟火

资讯 TOM    2020-09-30 10:53

打蛋、加料、猛火爆炒……抖音上的“波仔炒粉”火了。只用一分钟,波仔就能炒好一碗粉。从傍晚到凌晨,在深圳宝安街头,这样的动作他能重复450次。

来了就是深圳人,35岁的波仔用12年的时间,经营起了一个夜宵摊上的创业传奇。从最初一个小小的地摊,到如今十几家连锁店,波仔从没停下来过。即便是现在,他每天晚上也会亲自到店做几百份炒粉。他的手艺日渐精进,生意也越做越大。

他是抖音130万人关注的炒粉小哥 直播间里藏着人间烟火

今年疫情期间,波仔的生意终于闲下来了。看着周围的同行们垂头丧气,看着自己待了十几年的美食街生机不再,波仔想要做点什么。他注册了抖音账号@波仔炒粉(抖音ID:bozaichaofen),拍视频、开直播,想通过网络跟老街坊、老顾客们聊聊天,也想给做餐饮的同行们打打气。

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步步高升”抛锅技术和“回手掏”的酷炫手法,在抖音上吸引大批粉丝围观。“太牛了,把炒粉做到了极致”、“这简直是杂技啊”、“这哪里是做饭,简直就是艺术品加工”……粉丝们被波仔一丝不苟的匠人精神所折服。

就这样,发视频、开直播,波仔账号开设不到两个月,就积累了近百万粉丝关注。这让波仔炒粉档又在网上“火”了一次,原本每天凌晨四五点才能卖完的450份炒粉,现在夜里一点钟就卖完了。最受欢迎的一支播放量达到5000多万次。

是的,在某种程度上,波仔把自己视为一个“匠人”。

炒粉需要力气。十几年未曾中断的炒粉生涯锻炼了波仔的臂力,食材在他的锅里旋转、跳跃,快速熟透,也最大程度地散发出香味,形成“锅气”。炒粉也需要动脑子。波仔研究炒法,研究米粉的材质,改良、定制炒锅,在保障质量的情况下,把炒粉的速度做到了极致。波仔说:“如果只是要把粉炒熟,我30秒就可以,一锅炒几份米粉也可以。但是我想保障口感,也不想让客人等。”

他是抖音130万人关注的炒粉小哥 直播间里藏着人间烟火

这是另一种“深圳速度”,而有速度就可以赢得竞争。波仔发布在抖音上的短视频里,常有情节是厨师来向他“踢馆”。两位厨师就像旧时江湖人的比武,相互切磋厨艺,较量高下。视频短剧的情节有虚构成分,波仔炒粉的手艺,却是真的。

很多年轻人看了视频后被波仔坚持、拼搏的精神感动,发来私信想向波仔学习炒粉技术。“要来学习的现在已经有2000多人,也有些是原本做餐饮,想增加炒粉这个品类的。”波仔炒粉档的合伙人高伟生说。

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如今,抖音上爆红的炒粉摊前依旧排着长队,波仔和伙计们忙得汗流浃背,热火朝天。食材下锅,热气和滋啦声四起,这是平凡而真实的人间烟火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