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资讯 TOM    2020-09-30 15:20

8天8城,优酷带你0预算走遍全世界啦!国庆节来临之际,优酷人文重磅发布顶配旅游攻略,足不出户游遍全世界。跟着蒋方舟、高晓松、马家辉、陈丹青、迪丽热巴、Vivien Westwood、贝尔·格里尔斯、彭于晏等8位"顶级导游",8天打卡8座城,将法国巴黎、意大利佛罗伦萨、奥地利维也纳、中国香港等地的人文风情、艺术珍品尽收眼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人文之旅!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和蒋方舟神游卢浮宫读女人故事

提起卢浮宫的女人你会想到谁?蒙娜丽莎?维纳斯?还是胜利女神?其实除了她们之外,卢浮宫里还有很多不一样的女人。她们往往会被匆忙打卡的游客忽视,但只需一眼,她们的美便再难忘记。《方舟游特别篇:卢浮宫的女人们》中,作家蒋方舟化身"卢浮宫讲解员",透过镜头和观众分享那些卢浮宫中令人过目难忘却又叫不出名字的女人们。眼神令人战栗的《法尤姆肖像》、肤如凝脂般的《沉睡的赫马弗洛狄忒》、天生丽质难自弃的《沐浴中的拔士巴》……蒋方舟将用自己独特的女性视角和细腻的女性感知,分享这些绝美艺术品背后的故事和她在这些艺术品身上感悟到的关于艺术形式、表达内容、文化价值等方方面面的独到见解。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与高晓松到世界各地谈人文情怀

提及换个角度看世界,就不得不提优酷首档漫游式脱口秀《探世界》。节目中"顶级导游"高晓松将带领观众们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探访世界各地的多个城市,边走边聊,既探索世界,也对话人生。字节跳动前副总裁柳甄、CAA中国区总经理乔青山、张靓颖、谭维维陈亦飞夫妇等来自各个领域的头部人士将和高晓松在节目中相聚,不设剧本、没有台词,只是老友间的侃侃而谈。他们身处城市之中,讲述的不仅仅是都市历史,也是地域、文化间的关联与差异。他们分享自身的过往经历,还原真实的生活,捕捉大时代背景下,海内外华人的奋斗历程。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跟马家辉逛香港街头感受烟火江湖气

《龙头凤尾》是他的血气方刚,《鸳鸯六七四》是他的中年困境,他是大才子"湾仔之狼"马家辉,想要了解香港,马家辉是带领你了解这片烟火江湖的不二人选。在人文纪录片《文学的日常》中,马家辉将带领观众一起用双脚丈量香港。险些留下"童年阴影"的老当铺、隐藏在街巷中的"古早味"面包房、充满文化气息的小书店,这些都是马家辉的人生回忆。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马家辉了解这座城市,了解它的风雅,也了解这里的烟火气、人情味。他与好友在香港街头看似漫无目的地闲逛,其实是在用他的人生轨迹为我们讲述这座城市的过往,以及这些过往中遗留下来的文化气息。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与陈丹青在意大利近距离欣赏湿壁画艺术

"《局部》不是上课,不卖知识,《局部》是观景器,我带大家去没去过的地方,看没看过的画。"在《局部》第三季中,绘画大师陈丹青最想要带大家认识的就是"湿壁画"。它不是油画、不是水彩,而是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留下的宝贵艺术品。在陈丹青的带领下,观众将近距离地欣赏到意大利教堂、宫殿、庄园、私宅里的湿壁画,更详尽地了解湿壁画的起源、发展和它所经历的大时代背影,以及那些隐藏在绚烂色彩背后的艺术故事。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和迪丽热巴去西藏羌塘守护珍稀野生动物

完美的假期,怎么能缺少可爱的小动物呢?在公益纪录片《远山的呼唤》中,著名演员迪丽热巴以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的身份前往西藏自治区羌塘地区,参与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作为野生动物的乐土,羌塘孕育着独特的高原生物群,藏羚羊、野牦牛、雪豹、棕熊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在众多野生动物保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动物得以在这片广袤浩瀚的天地间恣意奔跑。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与Vivien Westwood进博物馆一睹艺术珍宝风采

特殊时期出不了境没关系,优酷纪录片《幸好还有博物馆》将带你打卡全世界最有艺术价值的8个博物馆!跟随"顶级导游"Vivien Westwood的脚步,前往全世界第四大艺术博物馆——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里,欣赏哈布斯堡王朝数百年来收集的欧洲珍品。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跟贝尔·格里尔斯深入自然乐园开启户外探险

想不想来一场刺激的户外探险,更近距离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大型真人探险纪实节目《越野千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节目中,贝尔·格里尔斯现身四川阿坝再次展现"王者之力"与荒野抗衡,嘉宾们也不断突破身体极限,直面精神挑战。高原雪域上的"生存挑战"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勇气,也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与自然的奥妙。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和彭于晏探寻海龟足迹感受生命力量

此次优酷国庆"人文之旅"的收官之行将和彭于晏共同完成。在阳光沙滩海浪旁认识另一位可爱的小伙伴——海龟。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加剧、全球气候变化、非法贸易和误捕误伤等原因,野生海龟的数量急剧减少。为了让这种可爱的动物能够拥有更好的生存环境,彭于晏化身野生救援公益大使,带领观众前往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实景展现海龟生存现状的同时,积极参与海龟保护工作,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呼吁人们保护海洋、爱护动物。

0预算走遍全世界?"顶级导游"带你开启人文之旅

8位大咖8天领略全球8座城,别样风景,别样人文。这个国庆中秋双假期,收好这份特别的旅游攻略,和家人朋友一起,在优酷人文感受不一样的人文之旅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