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奇观、互动视频、VR等创新技术“组团”亮相2020服贸会

资讯 TOM    2020-09-08 15:33

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正式开幕。作为科技与文化融合的重要代表,此次爱奇艺组织以奇观为代表的多个爱奇艺科技创新应用“组团”亮相服贸会。在文化服务展区的爱奇艺展区,观众点击“奇观”即可识别视频画面信息、自己选择内容的走向、一屏多视角看视频、戴上奇遇VR感受身临其境的沉浸世界……爱奇艺力求以创意的互动体验设置,为观众带来新娱乐时代的前沿技术与创新体验。

爱奇艺奇观、互动视频、VR等创新技术“组团”亮相2020服贸会

8月30日,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等领导现场考察服贸会筹备情况,9月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北京市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和广电总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领导莅临服贸会现场,分别巡馆至北京新视听展区的爱奇艺展位,了解展位特色和主要内容,并表示肯定。

爱奇艺奇观、互动视频、VR等创新技术“组团”亮相2020服贸会

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此次吸引了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10万人报名参展参会。作为今年服贸会八大专题板块之一,文化服务专题展以“文化赋能小康、创意点亮生活”为主题,突出科技领先性和对文化生活的驱动性,强调用户的互动和体验,包括华为、百度、爱奇艺、杜比等多家企业联合参展。在爱奇艺展区,观众既能够全方位了解爱奇艺科技如何赋能从生产、播放到商业化的内容产业全链条,也可以亲自体验奇观、互动视频、奇遇VR等技术带来的非凡体验。比如在“奇观”展示区,观众在《中国新说唱2020》播放界面左侧点击奇观按钮,能够一键识别rapper及其相关简介。这依托爱奇艺领先的多模态人物识别技术,它综合利用人脸、人头、人体、声纹等多维度特征信息,识别准确率超99.5%,即使画面中只出现人物的侧脸也能够精准识别。奇观使用户从被动接受视频信息,转换成直接参与到探索信息的过程中,以全新的交互方式让观众“立体化”感受文化的魅力。

爱奇艺奇观、互动视频、VR等创新技术“组团”亮相2020服贸会

技术的突破创新,为随时随地的双向互动提供更多空间。除了奇观外,爱奇艺还展示了更多新娱乐时代的内容观看体验——在互动视频模块,观众可以多视角观看《青春有你2》,实现了主视频、训练生直拍“一屏两看”,极大地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的娱乐需求。作为国内互动视频行业引领者,由广电总局组织编制、爱奇艺作为重要参与单位编写的《5G高新视频-互动视频技术白皮书(2020)》也于近日印发,进一步推动互动视频产业化进程。爱奇艺AR扫一扫体验区域设置了包括《青春有你2》《乐队的夏天2》等在内的热门影剧综海报墙,观众可通过手机扫描解锁海报后隐藏的信息。现场观众更可以佩戴奇遇VR2 Pro一体机,感受带来的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此前,爱奇艺自制VR互动内容《杀死大明星》更入围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竞赛单元。

爱奇艺奇观、互动视频、VR等创新技术“组团”亮相2020服贸会

本届服贸会上,超清观影、沉浸式互动、虚拟现实等种种科技创新应用和互动体验,反映了娱乐文化与科技互相融合的行业趋势。通过爱奇艺全方位展示的技术与内容融合的创新实践,越来越多人看到了科技赋能娱乐的巨大发展潜力空间。如今,爱奇艺科技创新全面应用于内容创作、生产、营销、播放、商业化等内容全产业链,成为爱奇艺深入理解用户,持续创造优质内容的基石,进而加速内容创作、用户体验、模式的创新,推动整个文娱产业的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