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讯丨远光软件成功中标国网大数据中心企业级报表中心项目

资讯 TOM    2020-09-08 16:54

继中标国家电网公司大数据中心“报表智能检索与推荐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之后,近日,远光软件再传喜讯,凭借对业务需求的深刻理解和先进的产品技术优势,在众多厂商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公司大数据中心“2020年企业级报表中心研发和试点建设-设计开发”项目。

DT时代,随着数据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应用,新的机会和价值正在不断地被发现和创造,覆盖公司业务的PB级海量数据逐渐成为了企业的核心资产,其价值日益凸显。而报表则是企业经营活动在数据层面的集中体现,将数据信息以体系化、可视化、报告化的方式来生成、展现,反映企业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为管理层提供决策依据,在数据价值挖掘和企业经营管理中担任着重要角色。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各领域精细化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对报表的需求也迎来井喷式增长。为满足各单位、各岗位职能人员对报表生成、数据分析工具好用易用的诉求,国家电网公司大数据中心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数据中台全量数据融合报表生成和流程自动化等多项技术,携手远光软件建设“企业级报表中心”项目,完成报表机制、报表标准、报表服务“三个统一”,支持横向、纵向“两项贯通”,构建报表服务目录、报表自动生成、报表流程自动化等“一套服务”,支撑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和省公司业务报表生成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自动化,推动数据共享共用。

标准统一

企业级报表中心将建立报表管理体系,形成企业级报表管理制度、办法,明确管理流程,厘清各参与方及职责。统一报表生成的环境标准和对外服务标准,同时,持续完善企业级统一的报表服务目录,建立统一的报表机制、标准和服务体系,满足国家电网省(市)公司对报表统一管理、集中共享的需求。

共享易用

企业级报表中心将实现报表的横向协同、纵向贯通,通过企业级报表服务目录,实现业务信息汇聚和跨域共享,实现企业各部门、各单位报表一站式自助查阅,大幅提高数据共享效率,充分激活数据价值。充分融合互联网思维优势,打磨产品好用易用程度,助力基层报表生成化繁为简,助推数据分析由浅入深。

综合服务

企业级报表中心以统一提供报表目录服务、报表自动生成服务、报表流程自动化服务为核心,形成报表一站式自助服务。通过报表自动生成服务,提高报表生成效率;通过报表流程自动化服务,以机器人技术实现数据自动处理,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工出错率。

喜讯丨远光软件成功中标国网大数据中心企业级报表中心项目

企业级报表中心遵循“优势互补,利旧复用”的建设理念,基于数据中台,在集成报表生成工具和报表机器人工具基础上,构建报表目录、报表自动生成和流程自动化能力,线上提供自助式报表生成服务,并实现总部和省公司报表两级贯通,推动报表快速生成和共享共用。

企业级报表中心服务作为公司级应用的探索,基于数据中台,在汇聚报表生成工具和报表机器人工具基础上,进行技术的融合创新,在国家电网公司开启了报表服务新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