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教育行业也将有"法"可依,51Talk发布企业标准意欲何为?

资讯 TOM    2020-09-08 18:26

在线教育退费难、教师资质与宣传不符、课程设计与学员实际需求脱钩,在疫情期间用户规模和市场预期获得巨大增长的在线教育,却也暴露出种种有损消费者利益和"误人子弟"的不良行径。究其原因,缺乏规范制约,是部分不良企业可以肆无忌惮的关键。不过,这些在线行业的"负面情绪"有望在今后得到有效遏制。

在线教育行业也将有"法"可依,51Talk发布企业标准意欲何为?

近日,由北京消费者协会、天津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主办的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标准研讨会在京举行,51Talk与行业内六家企业共同签署《K12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并率先发布了业内第一个企业标准——《51Talk在线教育服务》企业标准。

有法可依,促使K12在线教育行业加速向好

根据《中国消费者报》发布的《K12在线教育消费者认知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在线教育用户群体规模处于较为庞大且稳定的状态,但受众人数和市场规模的整体趋势仍保持不断增长的态势。行业的高速发展,吸引了大量企业涌入,同时也混入了不少"劣币"。虚假宣传、合同霸王条款、合理退费难、师资不合格等现象频出,K12在线教育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仍任重而道远。

在线教育的规范化发展已经在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达成共识。针对在线教育所爆发出的问题,去年9月份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今年7月,教育部会同科技部、公安部、外交部在深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对在线教育中在线英语学习领域的外籍教师做出相应的管理办法。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表示,"在近几年法院的判决中,法院在工作实践中虽不会将行业标准作为判决依据,但一定会作为参考。因此,自律公约和团标的发布对于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法律的推动具有重大意义。"

高标准、严要求,51Talk树立行业规范典范

如今,随着《K12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的签署,头部企业强化自律行为,为业内其他企业在教学内容、课程时间、外教资质、预付学费等诸多方面提供执行参照,将有力推动行业风气的净化,清除"劣币"生存的土壤。而作为综合实力稳居行业第一的K12在线教育企业领头羊,51Talk也于今年8月成功备案了业内首个企业标准——《51Talk在线教育服务》企业标准。

在线教育行业也将有"法"可依,51Talk发布企业标准意欲何为?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在会议上分享51Talk企业标准

通过不断"夯实内功,规范发展",51Talk构建了全面领先的师资、产品、课程、服务等优势,成为行业内规范发展的典范。在此次研讨会上,51Talk公开的企业标准,不仅积极响应了研讨会和制定团体标准的要求,更从课程体系、产品体验、外教服务、课程服务、客户服务五大维度出发,重新梳理并确立了企业未来规范的雏形。

在51Talk的企业标准中,明确了螺旋式上升的课程理念、高互动性的产品体验、5A好外教标准等规范创新,这对业内及其他企业出台标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在,51Talk已在行业中树立了标杆,"万事开头难"走出了第一步,逐步明晰、可量化的评价标准,也将全面改善消费者的在线学习服务体验。

研讨会最后,参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同启动了《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明确企业责任,促使行业向好。在51Talk等头部企业的示范表率作用下,K12在线教育行业将加速规范的步伐,推动更多业内企业提升自律能力,全面保护消费者利益,实现整个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