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9公益日丨掌门教育启动"你好,掌门少年"公益计划向宁夏525所学校捐赠公益课程

资讯 TOM    2020-09-09 11:13

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以优质教育护航成长。9月9日公益日,掌门教育正式启动“你好,掌门少年”公益计划,将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52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捐赠积极心理学公益课堂。

该公益课堂由掌门教育携手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打造,针对教学活动中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三个群体,提供教育理念、思维模型解构、课堂实操、情绪引导等方面的指导,旨在通过积极心理学课程的学习,一方面引导孩子构建积极心态,激发孩子的内在学习动力,促使其主动学习、爱上学习,实现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帮助老师、家长掌握正确引导孩子的方法,同时凝聚双方之力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有序的成长环境,帮助孩子获得专注的投入、健康的关系以及成就感,从而健康快乐成长!

99公益日丨掌门教育启动"你好,掌门少年"公益计划向宁夏525所学校捐赠公益课程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推动偏远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提高给予高度关注,力求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此次接受捐赠的525所学校,均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这里地处偏远,是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掌门教育长期定点帮扶的地区。此前,掌门教育曾多次为西吉县捐赠图书、课程,并将掌门标准化教师培训体系通过“云之教”公益计划赋能该地区,在长期帮扶中了解到,该地区学校的学生大多是务工人员和劳务移民的子女以及留守儿童,每所学校都承载着周边学生获取知识的希望,也共同面临着教师不足,教育资源相对缺乏的困境,在积极教育上也鲜有涉及。

科学研究表明,积极心理和自我效能成正相关。当孩子积极乐观时,会更自信、更容易适应新环境、更有主动学习的动力,也更易获得成就、把握未来。

作为在线教育头部,掌门教育率先将积极心理学内容引入课程的教研体系,建立符合儿童、青少年幸福成长需求的科学教学体系。此次,“你好,掌门少年”公益计划将积极心理学优质课程赋能宁夏偏远地区的525所学校,此举既是掌门践行头部责任,传递教育关爱的自我坚守,也是推动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扶智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经。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因为我们的帮助,孩子有了改变和成长;也因为优秀的人影响了更多人变得更加优秀,这是我们在教育扶贫中最大的收获和快乐。掌门教育未来也将继续践行头部企业责任,探索新型教育扶贫方式,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获得更高效、更个性化、更优质的教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