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排精神”再现国美直播间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服贸会

资讯 TOM    2020-09-09 17:56

金秋9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万众瞩目。此次盛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来自14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机构、超10万人注册参展参会,有上百场活动密集举办。

透过服贸会这个高端平台,海内外人士能够直接感知中国经济具有的强大韧性和生机活力,我国坚定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决心和举措。在众多参展企业中,国美零售表现活跃,带来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成果,展开带货直播提振消费活力,由此引发了各方对于商业零售企业如何化危为机开拓新局的关注。

9月6日下午,国美与承担服贸会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唯一官方指定直播间的BTV合作,在鸟巢与水立方之间的核心区开启专场定制直播,联手打造“国造国强 国潮国美”的带货直播,并在“学习强国”直播平台全程播放。

“爱拼,才会赢!”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做客直播间,与BTV知名主持人以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等一起,为本次直播助威,为国潮国货“带盐”。海尔、美的、TCL等知名品牌的负责人也和广大网友相聚云端,共话“国货之光”。

“女排精神”再现国美直播间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服贸会

目睹此情此景,很多人为之感慨。作为家喻户晓的“铁榔头”,郎平是“女排精神”的象征,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种拼搏精神,与时代发展和民族振兴相契合,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具有历久弥新的力量。

拼搏岂止在赛场。改革开放以来,众多中国企业到市场经济大海中学游泳,在与国际巨头交手中求突破,付出千辛万苦,历经千难万险,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正是凭着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的闯劲,水滴石穿、永不言弃的韧劲,一个个领军企业迅猛崛起,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在此过程中,一大批时代弄潮儿脱颖而出,企业家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33年前,国美艰苦创业,立足前沿,致力于以先进的连锁模式和物美价廉的商品,助力百姓品质生活。经过努力,家电零售市场格局得以改写,国美也一跃成为业界龙头。抚今追昔,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感叹道,对于家电产业来说,从三十多年前的外资垄断到国货崛起,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名片,背后是中国经济与产业升级擎起的发展自信。

“女排精神”再现国美直播间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服贸会

发展之路无坦途。站在长周期的角度看,时代在变,行业在变,企业的发展更是跌宕起伏。要想做到基业长青,企业注定要不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时下,大疫当前,百业艰难,实体零售业遭受重创。但仔细分析,在我国新的发展格局下,扩大内需成为重中之重。我国有着全球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令大消费领域发展前景一派光明。与此同时,新的技术和产业变革,也为零售业的转型升级带了难得机遇。

事实上,自国美宣布转型“家·生活”战略以来,就确定了“国美 家美 生活美”的品牌主张,把“成就美好生活”作为自身使命。正是因为认清大势,锁定目标,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国美斗志昂扬,出手果断,以更加积极进取的举措对冲下行压力,带货直播全国铺开风生水起,300亿元联合采购推动多方共赢,为低迷的市场注入了暖流。

应该说,检验一个企业是否具有持久的竞争力,就要看它在逆境中的表现,看它解决难题的能力。面对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形势,惟有内在驱动力强大的企业,守正创新、勇于变革的企业,才能实现更具确定性的发展。

疫后世界,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也在前所未有地重构经济社会发展图景。拥抱数字变革,是实体零售业发展必须直面的重大课题,也是国美必须要过的关口。

在服贸会上,国美向外界展示了推进转型升级的新亮点。信息化助力零售业提质增效,现场设置的智慧供应链平台大屏,通过智能数据引擎展示销售、运营、供应链管理、物流配送、会员中心、社群运营等多业务维度数据。指标实时更新,有力地支撑了系统性智能决策,进而大大提升了国美的运营效率。

智能化让家居生活更精彩。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家居产品生态,国美搭建了包括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智慧阳台、智慧卫浴在内的智慧家居场景,为参观者提供全屋智慧物联的互动体验,让人们可以亲身感受未来已来的便捷、智能生活。

“女排精神”再现国美直播间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服贸会

抢搭数字经济快车,拓展新的市场蓝海。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疫情也是加速数字化变革的催化剂。国美正以“家·生活”战略为指引,积极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苦练内功,持续深耕,聚焦本地零售。为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国美围绕“社交+商务+分享”,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双平台的生态圈。而“一店一页”功能的推出,将成为国美关键破局点。

近期,通过与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展开战略合作,国美聚合了更多的资源、更大的能量,抓重点、锻长板、补短板,举措接连落地,积极变化增多,这也让人们对于国美通过数字化跃升实现新发展抱有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