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如何介入生活?大鹏教育携手西山村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资讯 TOM    2020-09-21 12:42

随着工业和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的社会正在逐步进入一个“超速”时代。大马路上随处可见神色匆忙的上班族,网络上充斥着几分钟就能做好的“快手菜”,人们放弃了生活的品质,在不得不快速运转的“城市机器”间,做一只无法停下来的“陀螺”。

对于这样“快节奏”的社会来说,艺术及艺术学习究竟是否重要,它们又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9月17日,作为兴趣类在线教育第一品牌的大鹏教育,携手北京市西山村南平庄社区退休党支部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展开首场“浓墨重彩绘新篇,诗画旖旎乐生活”书画艺术交流学习活动。

艺术如何介入生活?大鹏教育携手西山村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西山村南平庄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在认真学习作画

活动开场前,南平庄退休党支部书记宋晓玲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主办本次学习活动的大鹏教育表示了感谢。她说,这次活动是对老年人参加艺术教育的一次鼓励。她表示,参加本次书画艺术学习活动的退休党员们,此前从未有过艺术教育的经验,如今参与到这种书画艺术的学习中,极大地丰富了退休党员们在艺术层面的知识与生活。

艺术如何介入生活?大鹏教育携手西山村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南平庄退休党支部书记宋晓玲在活动开始前讲话

退休党员们对本次活动也格外积极踊跃。有的党员表示,书法、国画篆刻等艺术,是中国人民的传统文化精粹。老年人多学习这些书法国画的艺术,有助于修身养性,开阔心胸。这是一种正能量,我们的社会需要正能量。他认为,对于这些传统艺术,能不能学得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把握传统文化中传达出的美学意蕴。还有的党员则显得非常开心,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画得第一幅国画,要带回家给家人看看。在大鹏教育国画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老人们一个个学习的非常认真,活动结束后还纷纷带着作品与老师合影留念。

艺术如何介入生活?大鹏教育携手西山村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正在带着作品与老师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积极热情的学习氛围也极大地触动了大鹏教育全体工作人员。国画老师伯云表示,对于零基础的初学者来说,本次活动的授课内容其实并不简单,第一次拿起毛笔就要学着绘制一幅较为复杂的国画作品,很容易产生不耐烦和畏惧心理。然而现场的“学生”们不但听课十分认真,还克服了老年人易手抖的问题,活泼乐观地请教和学习,这让他十分感动。大鹏教育活动组织者则深有感触地说,看着这些老年人露出开心的笑容,心里觉得这样活动才算真正的成功。工作人员还表示,受限于场地等原因,本次学习能够容纳的“学生”并不多。本以为足够容纳学生的课堂不但吸引了众多老人们参与,还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报名参加后续的学习活动。这样热闹和谐的场景,更加坚定了大鹏教育工作人员让“高雅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的信心。

艺术如何介入生活?大鹏教育携手西山村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大鹏教育伯云老师手把手讲解绘画技巧

艺术如何介入生活?大鹏教育携手西山村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退休党员刘万起向老师展示作品

艺术如何介入生活?大鹏教育携手西山村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第一位完成画作的党员十分开心

约翰列侬曾经说过:“当我们正在为生活而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远去。” 回到篇首的问题,我们现在可以得出答案,艺术在当下不仅仅是以“作品”的方式介入社会,更是以一种“艺术化”的关系连接着美学与人们的社会生活,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学我想学,找到生活的热情”,这是本次活动主办方大鹏教育的创办理念,更是对艺术和生活的一种见证和思考。艺术和美学,正在不断帮助人们反思自我,通过展现自然和本真的方式开启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